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戰10男確診猴痘!他憶恐怖病程 連上廁所都暴痛

2022/06/08 1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大戰10男確診猴痘!他憶恐怖病程 連上廁所都暴痛

猴痘病毒(monkeypox)在歐美各國擴散,目前全球累計通報案例有九百多人,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而英國有一名35歲的猴痘確診男子出面控訴,自己曾跟十幾名男人發生關係,後來他察覺身體不適,主動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師不但誤診,政府也沒有派人與他聯絡。他認為,正是英國政府消極的處理態度,才導致猴痘會在英國大肆傳播,話題引發討論。

 

▼一名男子曾跟約十名男子發生過關係,後來確診猴痘。(示意圖/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從5月6日首次傳出有猴痘確診者以來,疫情便開始擴散,截至目前為止,英國本土確診病例已經來到302例,而英國政府建議確診的民眾,應該要在家中自主隔離21天,並且在症狀消失之前,避免發生任何性行為,即使康復後的8周內,從事性行為也必須戴上保險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英國政府目前也向確診個案與密切接觸的民眾,提供「Imvanex疫苗」,這種疫苗過去在猴痘爆發時,就曾被使用過,科學家認為此款疫苗的保護力可以達到85%,英國政府希望透過接種疫苗,限制猴痘的傳播。

 

▼英國政府提供疫苗提供密切接觸民眾施打。(示意圖/翻攝自美國疾管署網頁)

不過,一名猴痘確診者詹姆斯(James M)卻認為,英國政府的防疫措施有很嚴重的問題。他指出,自己在數周以前,就察覺出現了腰痛、疲倦、膀胱疼痛等症狀,機警的他馬上聯想到可能是感染猴痘,不過就醫之後,醫師卻告訴他因為沒出現皮疹、結痂等猴痘典型症狀,因此認定他沒有感染。

 

▼疾管署過去曾整理猴痘四大QA提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臉書)

但詹姆斯還是不放心,於是自行聯絡相關單位,並且在5月25日前往一間專科中心接受檢測,在那裡,醫護人員每個都身穿防護裝備,詹姆斯也被告知不得觸碰門把,讓他心裡相當緊張。檢測後三天,詹姆斯收到PCR採檢結果,呈現陽性確診,衛生單位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詹姆斯,請他在家隔離,並表示之後會有專員與他聯繫。

 

不料過了8天,卻完全沒有任何人與詹姆斯聯絡,這讓他非常著急,他表示,自己每天都打電話至專科中心詢問,究竟何時會有人跟他聯絡,卻始終沒有下文,更不滿表示,當自己最不舒服的時候,也曾向診所求救,但診所當時卻表示,因為當天猴痘專家休假,請他千萬不要來掛急診,讓詹姆斯相當傻眼。

 

詹姆斯表示,自己確診前曾跟十幾名男性發生過性關係,不過至今仍無法查出感染源頭,讓詹姆斯擔憂,帶原者可能還在散播病毒。他坦言,自己以前在杜拜工作,後來因為性向問題被迫回到英國,原以為應該更加安全,結果卻碰到猴痘大流行,政府卻沒有標準守則防止病毒傳播,他呼籲政府應該上緊發條,才能控制住這波疫情。

 

(封面示意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27個非猴痘流行國通報780例 WHO:恐不只於此
猴痘強襲!CDC示警3大傳染途徑: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