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竟因「正副機長都睡著」

2022/06/02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竟因「正副機長都睡著」

搞什麼飛機!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日前出大包,一架AZ609航班從紐約起飛,目的地將飛回羅馬,未料在飛行途中,飛機竟突然失聯,讓當局以為發生了劫機事件,準備出動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然而,10分鐘後,航班終於恢復通信,當局傻眼發現,起因竟是機長與副機長同時睡著了。

▼機長與副機長竟同時睡著。(示意圖,非當事人/unsplash)

根據《AeroTime》等外媒報導,此次烏龍事件發生在4月30日,並在近期被曝光。當時這架義大利航空的AZ609班機,載著250名乘客,從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起飛,預計將抵達羅馬的菲烏米奇諾國際機場(FCO)。然而飛機在經過馬賽上空時,機組人員突然與空中交管中心失去聯繫長達10分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當時飛機正位於法國領空上方,在缺乏通信的情況下,觸發了恐怖份子警報,因此法國準備出動兩架戰鬥機起飛攔截,並連絡義大利當局可能有劫機的危機。義大利航空收到消息後,趕緊使用衛星電話、飛機通訊尋址與報告系統緊急聯繫機長,經過10分鐘的嘗試後,終於收到回應。

▼當局害怕發生劫機意外,緊急嘗試聯絡機長。(示意圖/unsplash)

當時航空公司並未透露飛機失聯的確切原因,不過後來義大利《共和國報》指出,當時副機長在指定休息時間小睡,一旁的機長竟跟著睡著了。而義大利航空公司表示,機長行為不符合公司規定,甚至宣稱無線電壞掉了,顯然與調查結果不符,目前已遭開除。

▼塔臺最終連絡上機長,解除危機。(示意圖/unsplash)

不過航空公司也強調,飛機當時正進行自動駕駛模式,並以正常速度及高度飛行,從未偏離航線,乘客安全也未受影響,甚至提早20分鐘在羅馬降落,保證旅客的安全性。

消息也傳到台灣鄉民耳中,紛紛表示「機長你是嗑多少?」、「南歐人睡個午覺也是合情合理」、「強迫他們吃夏威夷披薩當懲罰」、「你累了嗎?」、「這是替身攻擊」、「乘客可以要求賠償嗎?會被嚇死吧」。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ITA Airways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每天健走1萬步!妹子睡夢中突猝死 死因曝光
印度神童示警!6大警告特別注意 要和病毒共存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