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一日爆21人死亡 金正恩緊張了: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2022/05/14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北韓一日爆21人死亡 金正恩緊張了: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北韓10日大動作實施封鎖令,隨後官方證實國內爆發大規模疫情傳播,至今已有35萬人出現發燒疑似確診的情形。據報導,13日北韓就出現21名發燒病患身亡,此情也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坦言,這是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金正恩坦言,此次疫情是建國以來最大動盪。(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根據《法新社》報導,北韓2天前宣布境內出現第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令全國封鎖,而今(14日)通報昨天新增21人「發燒」病故。另外,根據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消息,北韓昨新增17萬4440起發燒病例,並出現21例死亡,不過報導並未提到有多少人是因染疫而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面對國內嚴峻疫情,表示雖然惡性傳染病傳播是建國以來最大動盪,但仍相信可以克服難關。

事實上,金正恩12日就表示,早在4月底時,北韓境內就傳出各地出現不明原因的發燒患者,目前累積人數高達35萬人,其中16萬2200人已經治癒。另外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指出,5月8日平壤一起病例基因定序確認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而這是北韓官方首度證實境內出現新冠病例。

▼北韓證實境內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病例。(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為何北韓境內突然出現大規模疫情,根據南韓《韓聯社》分析,推測可能與北韓今年4月舉辦多場大型慶祝有關,其中包含4月適逢金正恩掌權10周年紀念、4月15日110周年太陽節(金日成冥誕)、朝鮮人民革命軍創建90周年,從各地調派72支部隊、青年集中到中央,而病毒可能就此開始傳播。

▼南韓分析,此次北韓疫情與4月大規模的慶祝活動有關。(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韓防疫破功鎖國 確診數狂飆1.8萬!增加6例死亡
遭中國男隨機痛毆!韓6旬翁滿臉血慘死 54人路過沒人救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疫情 金正恩 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