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曝:天生有抗新冠免疫系統

2022/05/12 19: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曝:天生有抗新冠免疫系統

新冠疫情肆虐至今,不少國家已經採取共存,而台灣也逐漸邁向這一步,現今流行的Omicron病毒傳播力極強,勢必會讓確診人數暴增,不過已經歷共存過渡期的英國卻研究指出,至今仍有約10%的英國人從未感染新冠肺炎,而他們能逃過病毒的原因也曝光。

 

▼約10%的英國人從未感染新冠肺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據《華盛頓郵報》、《哈芬登郵報》報導,2021年底,席捲全球的Omicron病毒具有高傳染力,且在英國大流行,但是卻還有約10%的英國人,沒有感染過新冠肺炎,科學家們目前正在研究這個群體,看看他們的基因是否有助於未來的治療,甚至可以完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臨床微生物學家斯潘(András Spaan)就指出,「我們正在尋找罕見的遺傳變異」,斯潘表示,這些變異可能對個體產生很大的影響,而他正在尋找這些導致新冠肺炎抗性的遺傳物質。斯潘說明,這項研究已經招募了700名參與者,並正在篩檢超過5000名可能對新冠肺炎的感染有免疫力的人。

 

▼這項研究已經招募了700名參與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其中就有一名參與者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海波因特,她是一位49歲的麻醉女護理師貝文(Bevin Strickland),自2020年4月起,就在皇后區的一間醫院當志願者,當時紐約的皇后區正面臨新冠大流行,而她因為大量的患者要處理,根本顧不上自己有沒有染疫,且她為了更好的跟病患建立良好溝通及治療,經常不戴口罩工作。

 

▼一位女護理根本顧不上自己有沒有染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因為工作需要,貝文每周都會進行篩檢,但神奇的是她從未檢測出陽性,直到她的志願服務結束,再度進行抗體測試,也沒有先前曾感染的證據。經過調查後發現,貝文的父母、雙胞胎妹妹也沒有感染過,甚至貝文的其中一名兒子確診,她和另一名兒子共同生活也沒有染疫,讓貝文懷疑自己可能具有天然免疫力。

 

科學家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不會染疫,但布朗大學公共學院流行病學教授詹妮弗(Jennifer Nuzzo)就說,有一種假設是某些人的鼻子、喉嚨和肺部與病毒結合的受體較少。其他可能的解釋,則是之前接觸過類似的病毒,或者只是天生具有更適合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系統。

 

▼科學家們推測可能是某些人,天生具有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系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如果科學家們能夠找出為什麼這一小部分人沒有被感染,那麼公共衛生措施和新冠病毒藥物,都可以得到顯著改善,甚至可能有助於保護普通民眾,免受未來病毒株的侵害。然而,個人使用口罩、疫苗和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能會影響研究。也就是說若測試者在室內戴口罩、避免高風險集會或旅行,顯然會通過他們的作為,降低染疫風險,也表示這和他們的遺傳或免疫系統無關,而是與他們應對疫情的方法相當完善。對此,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鮑勃(Bob Wachter)也透露,「這必須是謹慎、環境和運氣的結合。」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家長快看!3000名「6到11歲兒童」 莫德納試驗結果曝
今17死創新高!醫揭「台灣最大弱點」 驚喊:不要再拖了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