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上車輛逃難!俄軍竟炸毀撤離路 90歲婦淚喊:好多孩子逃不出來

2022/03/27 16:38 字級:
讀稿
搭上車輛逃難!俄軍竟炸毀撤離路 90歲婦淚喊:好多孩子逃不出來

烏克蘭首都以北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遭受俄軍無情猛轟,當地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外媒近日就採訪了一名從當地倉皇逃離的90歲婦女及其女兒,他們被迫遷離到800公里以外的波蘭城市熱梅希爾(Przemysl),老婦透露當他們搭上車輛撤離後不久,俄軍就把切爾尼戈夫連接基輔的橋樑炸毀,現在不僅無法運送人道主義物資,平民也不可能向外撤離了。

▼烏克蘭首都以北城市切爾尼戈夫遭受俄軍無情猛轟。(圖/AP NEWSROOM)

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這名90歲高齡老婦名叫茉莉波哈(Olha Moliboha),她與女兒盧珂席娜(Nataliya Lukoshina)在近日及時從切爾尼戈夫逃離到波蘭東部的城鎮熱梅希爾,不過就在他們幸運搭上最後一班撤離車輛後,該城連接基輔的橋樑就被俄軍炸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茉莉波哈透露,切爾尼戈夫由於道路中斷,已經無法繼續撤離平民,想到這裡她哭訴「那裡有很多孩子,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該怎麼活下去」,她也淚訴家鄉現在已經斷水斷電「俄軍攻擊並轟炸我們,他們摧毀了城市中的一切,那麼多孩子死了、女性也死了,我們的房子都被摧毀,沒有地方可住了」。

▼老婦透露當他們搭上車輛撤離後不久,俄軍就把切爾尼戈夫連接基輔的橋樑炸毀。(圖/AP NEWSROOM)

不過,高齡90歲的茉莉波哈表示當地人仍不放棄希望「只要我們還活著,就會保衛自己到最後,我們絕對會勝利」。其女兒盧珂席娜除了對幫助烏克蘭難民撤離的善心人士表達感謝,也表達對留在切爾尼戈夫的孩子感到憂慮與不捨。

報導亦指出,切爾尼戈夫市長艾楚申科(Vladyslav Atroshenko)昨(26日)表示,目前已知有44名重傷者,其中包含3名兒童,無法被疏散到更安全的地方接受治療,當地還有約13萬人處於沒水沒電、沒暖氣的艱辛狀況下。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搭上車輛逃難「俄軍隔天炸毀撤離路」 90歲婦淚訴:好多孩子逃不出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狙擊手參戰遭諷「戰爭遊客」 英國傭兵:沒專業技能別來送死
目睹10坦克9輛被「殺肉」 俄軍指揮官爆崩潰輕生亡
烏克蘭傳捷報!宣布光復邊城 俄軍棄甲逃脫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