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人狂問:中國要打了嗎?波蘭台人示警台灣這件事

2022/03/25 07:19 字級:
讀稿
歐洲人狂問:中國要打了嗎?波蘭台人示警台灣這件事

台灣人Mona在波蘭生活邁入第10年,她與台籍先生Rudy近日決定,提供短期備用房源給難民。戰爭這麼近,台灣人身分讓他倆在朋友圈受到多重關切。Mona近期被歐洲朋友問:「中國要打台灣了嗎?」Rudy也說,烏俄開戰第一天,拉脫維亞籍的主管就問:「台海是不是也要開打?」儘管他對主管否認,仍憂心家鄉情勢,「我支持兵役延長。我覺得兵役延長或女性納入訓練考量,都可以考慮。(戰爭)要打時,誰管你打男的還是打女的?」

 

2027年武統台灣? 中國人大代表:搞法理台獨就出手

▲▼波蘭人示警台灣1件事。(示意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蔡英文臉書、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團)

「普丁轉俄羅斯輪盤,這次轉到把子彈對著自己。」烏俄戰事膠著,帶動台灣討論國防議題,曾赴華沙大學念國際關係攻讀博士班的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觀察:「西方很多人確實談論:中國會不會打台灣?中國的意圖不用懷疑,他們準備這件事準備了73年,但目前,以中國的能力,恐怕還沒有辦法打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但他同時也說,台灣應對國際社會盟友傳遞「我們有自衛能力、絕不會是依賴者」的訊號,建立盟國的信心。此外,台灣國防預算、兵役制度,仍有調整空間。

解放軍第一波「3萬兵力」攻台 雄三總工程師:來送死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認為,烏俄戰事膠著,帶動台灣討論國防議題。(圖/鏡週刊、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團)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認為,烏俄戰事膠著,帶動台灣討論國防議題。(鄒保祥攝)

《鏡週刊》烏俄戰爭第一線直擊,每日出刊,敬請鎖定。


【點擊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全文】烏克蘭難民潮湧入 波蘭台灣人火線救援直擊
【心內話】烏克蘭青年:我們沒有時間哭泣
「戰爭期間,女性兒童更容易受迫害」勿忘慰安婦 阿嬤家首度至台中設展
【圖輯】大人的戰爭,孩子不能理解的事
【獨家】【圖輯】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 《鏡週刊》前進華沙中央車站直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東航墜機132人生死不明!乘客名單驚見「方芳」 內幕曝光
印度神童再命中!大地震讓全台嚇醒 下波災難倒數12天
烏克蘭正妹揭俄軍暴行!闖民宅性侵女人 孩子全目睹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