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軍2周內戰敗?前蘇聯軍官分析 點名台灣是關鍵

2022/03/24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俄軍2周內戰敗?前蘇聯軍官分析 點名台灣是關鍵

俄羅斯(Russia)於上月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Ukraine),戰爭並不像普丁想像如此順利,在烏軍的頑強抵抗下,讓俄軍戰爭陷入苦戰,閃電戰宣告失敗。前蘇聯軍官日前就在YouTube影片上預告俄羅斯戰況,直言俄軍將在2周內資源耗盡,並且最終將戰敗,其中台灣竟佔1關鍵因素。

▼前蘇聯軍官預言,俄羅斯最終將戰敗。(圖/翻攝YouTube「Newsader」)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恩札德(Agil Rustamzade)19日在俄羅斯獨立YouTube「Newsader」影片中提到,他認為俄羅斯這次的入侵舉動欠缺考量,是一種瘋狂策略,並且預估這次的行動最終將以失敗收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魯斯塔恩札德分析,俄羅斯貴為全球軍勢戰力排行第2的強國,卻在這次的入侵行動使用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軍備,並以步兵和坦克為戰術主軸,不是以精確導武壓制,低估了烏克蘭的抵抗實力,才導致戰時不斷延長,遲遲無法拿下基輔(Kyiv)。

魯斯塔恩札德指出,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北面入侵時,損傷慘重,導至後勤補給失能,反而是從海上、南方克里米亞的補給更為順暢。普丁曾承諾,這次戰爭不會派「義務役士兵上前線」,因此許多軍校學生都被派到前線,結果傷亡慘重,之後只能繼續將預備役士兵送到前線作戰。魯斯塔恩札德也坦言,前線軍官一開始根本不知道為何而戰,是其中造成大量傷亡的原因之一。

▼前蘇聯軍官預言,俄羅斯最終將戰敗。(示意圖/AP NEWSROOM)

目前俄羅斯因為這次的戰爭,雖然不斷從海外等地調動兵源,不過在損失大量武裝,以及近萬名的俄軍傷亡,後勤很難補上入侵進度,並且目前還有彈藥不足的情形。烏軍戰時一拉長,得到許多西方援助,像是刺針、標槍飛彈,不斷重創俄軍。

魯斯塔恩札德在影片當中提到,俄軍之所以目前戰況吃緊,有一個原因來自「台灣」的經濟制裁。他提到戰爭中需要一個很重要電子元件,那就是GPS接收器,這些接收器大多為台灣製造,目前因為經濟制裁的關係,俄國無法添購,假若庫存用完,可能會有重大影響。魯斯塔恩札德認為,2周內很快就會看到飛彈都無法擊中目標的情況。

不過魯斯塔恩札德坦言,依照目前的局勢,俄羅斯應該可以繼續撐10年,並指出對俄羅斯的殺手鐧,應該是要以禁運能源下手。另外他提到,普丁有50%的機率會動用核武,並且提到各國可能不會有大動作,為的就是不要造成世界性的戰爭。

▼軍官認為俄國有不小機率會動用核武。(示意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 推特)

前蘇聯軍官魯斯塔恩札德為前蘇聯軍官,曾在亞塞拜然軍服役長達30年,期間參加過高加索戰爭,退役後從事軍事評論家。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烏稱俄軍4月底前停止積極侵略 專家指普丁沒灰心
美國正式認定 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