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克蘭「基輔之鬼」真身曝光 1人擊落10俄國戰機

2022/03/12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烏克蘭「基輔之鬼」真身曝光 1人擊落10俄國戰機

烏俄兩國開戰以來,數度傳出烏克蘭(Ukraine)有一架軍機可以獨自擊落10架俄軍飛機,而該軍機號稱烏克蘭「基輔之鬼(Ghost of Kyiv)」,不過這項傳說的真實性還未經證實,但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官方帳號發出照片,隔空開嗆俄軍「基輔之鬼要『飛來奪走你的靈魂』」。

▼此圖與「基輔之鬼」型號相同為MiG-29。(示意圖/AP NEWSROOM)

根據《Yahoo News UK》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分享了一張飛行員的照片,據稱,該位飛行員可以一次擊落10架俄軍噴氣式飛機,所以被封為「基輔之鬼」,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該飛行員戴著面罩,坐在米格29戰鬥機的駕駛艙內,特別要注意的是他指著右側裝在機翼底部的導彈,疑似是在向俄軍宣示,即將對他們發出攻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一再要求他的西方國家在烏克蘭上空實施禁飛區,不過,這些請求都被拒絕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甚至放話,任一國家同意設置禁飛區,莫斯科當局會視同參戰。從那以後,澤連斯基顯然是在試圖妥協,他只能呼籲美國協助提供更多戰機,以便烏克蘭能夠更好的保護家園。

▼普丁放話,任一國家設置禁飛區視同參戰。(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 推特)

自從普丁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之鬼的就一直流傳在民間,已變成傳說,如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直接在官方臉書發出照片,還在文中表示「你好,俄羅斯占領者,我會飛來奪走你的靈魂」,這項舉動替烏軍提升了不少士氣。

▼「基輔之鬼」駕駛員手指導彈,疑似是向俄軍宣戰。

 

基輔之鬼的傳說是有爭議的,許多人認為那只是一個神話,或只是被用來振奮烏軍士氣,無論是真是假,「基輔之鬼」都成功鼓舞了烏克蘭人,目前為止,烏俄開戰已來到第17天,儘管烏俄已經經過第3次談判,雙方戰況膠著,仍沒有停止戰火。

 

(封面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烏克蘭駐日大使:普丁或許不惜動用核武
2027年武統台灣? 中國人大代表:搞法理台獨就出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