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兵強擄烏克蘭南部市長 23秒驚悚畫面曝光

2022/03/12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俄兵強擄烏克蘭南部市長 23秒驚悚畫面曝光

距離俄羅斯(Russia)開始入侵烏克蘭(Ukraine)至今已過17天,目前雙方仍僵持不下,而烏克蘭不少城市也都遭受俄軍猛烈砲轟,不少無辜的百姓都遭到殺害,且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的市長費德洛夫(Ivan Fedorov)也在當地時間11號下午,被10幾名武裝士兵擄走。

 

▼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市長遭疑似親俄勢力或是俄軍擄走。

據了解,俄羅斯連日進攻烏克蘭,不少民宅也遭受到波及,居民流離失所,雖然不少民眾已經逃往周邊國家避難,但仍有不少百姓無辜遭到殺害,而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市長也於8日曾經在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表示俄軍已經佔領了電視及廣播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後11日下午3時許就有一段市長在市政辦公大樓內遭押出大樓的影片,後頭跟著將近10名男子,疑似是親俄的盧甘斯克分離主義武裝份子,嚇壞路旁的不少民眾,而這也是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度傳出有官員遭扣留,這段影片也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烏克蘭軍方正努力抵抗俄軍入侵。(圖/AP NEWSROOM)

而後烏克蘭外交部也對外喊話,表示根據日內瓦公約,禁止在戰爭期間劫持平民作為人質,痛批親俄勢力或是俄軍擄走市長的行為,應該被視為戰爭罪刑,目前執法機構已經紀錄綁架事實,未來會對相關人士追究最嚴厲的責任,「俄羅斯軍隊連續第二周,對烏克蘭的民用設施和基礎設施,包括兒童醫院和學校發射導彈和炸彈,他們還以市長是『恐怖主義』為由擄走對方…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立即對此事做出反應,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使其結束對烏克蘭人民的野蠻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斷向外喊話求援。(圖/AP NEWSROOM)

雖然各國都相當關注烏俄戰爭,並紛紛進行聲援行動,國際志願軍陸續抵達烏克蘭,加入抵抗俄軍的行列,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於11日晚間再度自拍影片發聲,表示烏克蘭已經取得「戰略性的突破」,呼籲國民不要放棄、要有耐心,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不過俄羅斯也不甘示弱,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也批准了多達1萬6000名來自中東的志願軍,加入俄軍行列,預計部署在親俄的烏克蘭東部地帶,看來這場戰爭距離結束仍然還需要一段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Militarylandnet」)

 

【往下看更多】
誰能讓普丁停火?美學者點名1元首:全世界只有他可以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