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台灣阿北拿「一疊美金」交給烏克蘭人後...下秒消失了

2022/03/09 21: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神秘台灣阿北拿「一疊美金」交給烏克蘭人後...下秒消失了

俄羅斯(Russia)宣布入侵烏克蘭(Ukraine)已經進入第14天,戰火仍未平息,烏克蘭各地更不斷傳出死傷,引起全球關注,然而就有名烏克蘭人在網路上透露,日前參加示威活動時,遇到了一名神秘的台灣男子,當場拿出一疊美金後,就消失在人群中,引起討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14天,戰火仍持續延燒。(圖/翻攝自Дмитро Живицький 臉書)

開戰至今發射600枚導彈 俄國防部長嗆:誰收留烏國軍機視同參戰

昨(8)日一名韓裔烏克蘭人申武松(Oleksandr Shyn)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指出,近期他們在俄羅斯駐台辦事處(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進行示威抗議時,突然有一名神秘的「台灣阿北」走向他們,並掏出一疊100元的美鈔,之後就消失在人海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後,申武松一群人開始清點鈔票,發現竟然有1萬美元(約台幣28萬),讓他感動不已,並寫下「謝謝台灣人民」,並表示會將這筆善款全部捐給烏克蘭。

▼有名台灣人拿了1萬美金給烏克蘭人。(圖/@olekshyn 推特)

 

自從烏俄戰爭爆發後,俄軍砲火不斷,烏克蘭各地都被轟炸,網路上每天都流傳當地令人看了心碎的故事及畫面,不少國家都發聲力挺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的行為,而台灣除了援助醫療資源外,外交部也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成立烏克蘭專戶,接受民眾的善心捐款。

賑災烏克蘭專戶成立後,經賑災基金會統計,截至3月8日下午4時43分,累計金額已經突破4億元,看得出國人捐款非常踴躍,也都盼望這場戰爭能早日結束,世界恢復和平。

▼外界都盼望這場戰爭能早日結束。(示意圖/AP NEWSROOM)

俄軍開槍射逃難家庭!烏克蘭平民慘死 澤倫斯基批:這是蓄意謀殺

隨著戰火持續延燒,當地孩童被迫和家人分別的心碎畫面不斷上演,就有一名烏克蘭男童的爸爸因為是警察,必須留下來戰鬥,家人們被迫在俄軍到來前趕緊離開,只見男童難過的不斷大哭,還用小手一職敲打爸爸的頭盔,就算爸爸拿出糖果,男童還是一直哭鬧,畫面曝光後惹哭不少網友。

▼烏克蘭當地許多百姓都被迫與家人分離,令人看了相當不捨。(示意圖/AP NEWSROOM)

槍林彈雨下逃亡 女孩好想家鄉、憂親友安危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俄軍坦克殘忍狂轟平民!烏國老夫妻爆血慘死...身上滿是彈孔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