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擊沉俄軍艦!烏克蘭士兵大喊:命中了 震撼畫面瘋傳

2022/03/08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擊沉俄軍艦!烏克蘭士兵大喊:命中了  震撼畫面瘋傳

俄羅斯(Russia)與烏克蘭(Ukraine)交戰已經進入第13天,雖然俄軍火力強大,但在烏克蘭軍隊頑強的抵抗下,俄軍仍無法拿下基輔(Kyiv)。如今烏克蘭方面傳出捷報,一艘俄羅斯22160型畢可夫號(Vasily Bykov)巡邏艦遭到擊沉,若消息屬實,將重挫俄軍士氣。

 

▼烏俄兩國交火13天,戰況膠著。(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StateOfUkraine」推特上瘋傳兩段影片,在第一段影片中,原本一片漆黑的畫面,突然疑似有多管火箭炮射出,火光瞬間劃過夜空,不久後就聽到烏克蘭士兵歡呼,並喊著「有東西著火了。命中!」第二段影片中,則是看到一艘船冒出滾滾濃煙,該推特帳號指出,烏軍擊中的俄羅斯船艦,是隸屬於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22160型畢可夫號(Vasily Bykov)巡邏艦,而船上的官兵則生死未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軍事網站《Navyrecognition》報導,畢可夫號是俄羅斯海軍新型巡邏護衛艦,在 2018 年 12 月 20 日正式加入黑海艦隊,該艦的標準排水量4550公噸,全長94公尺、寬14公尺,最多可容納80人,另外船上配有一門 57 毫米 А-220М 艦炮,可以打擊空中與地面的敵人,另外該艦還配備了兩個DP-65榴彈發射器,和一個Gibka防空導彈砲塔支架,火力相當驚人,不過俄軍目前還沒有證實船艦遭到擊沉的消息。

 

▼多管火箭劃過夜空,疑擊沉俄軍艦。(影/StateOfUkraine推特)

 

 

烏軍捷報頻傳,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昨(7)日也指出,在哈爾科夫(Kharkiv)的戰鬥中,擊斃了數名俄軍的高階軍官,其中更包含了第41聯兵軍團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少將,他曾參與第二次車臣戰爭,還在克里米亞行動中獲得勳章,他的死亡也讓烏軍士氣大振。

 

▼一名俄國少將遭到烏克蘭軍方擊斃。(影/nexta_tv推特)

為了停止戰爭,烏俄兩國於台灣時間7日晚間8點,在白俄羅斯舉行第3次談判,不幸的是,雙方仍未取得重大進展,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更直言表示:「我們不要抱有幻想,認為下一步談判會帶來最終結果。」不過雙方在對於人道走廊的物流運輸上,取得部分共識,目前兩國仍在推動第4次談判,希望能迎來和平的曙光。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首位藝人戰死烏俄 33歲男星遭砲擊亡
俄軍狂轟!爺爺「肉盾」護孫女 2人仍不幸遭炸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