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羅斯富豪剉咧等!英國遭批制裁動作慢 今宣布將擴大制裁

2022/03/04 14:18 字級:
讀稿
俄羅斯富豪剉咧等!英國遭批制裁動作慢 今宣布將擴大制裁

遭批拖太久未針對親近俄羅斯總統普丁的人士出手,英國今天宣布擴大制裁2名俄羅斯人,分別為實業家尤斯馬諾夫和前俄羅斯副總理舒瓦洛夫。

▼英國今日宣布制裁2名親近普丁的人士。(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路透社報導,烏茲別克出生的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為金屬和電信業鉅子,英國宣稱他身價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163億元),在英國因投資及先前贊助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兵工廠(Arsenal)和艾佛頓(Everton)等足球俱樂部最為人所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曾是普丁(Vladimir Putin)的幕僚,現任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主席,VEB目前也受到西方制裁。在他擔任俄羅斯副總理期間,成功帶領俄羅斯爭取到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承辦權。

▼尤斯馬諾夫與舒瓦洛夫遭到英國制裁。(圖/翻攝自Foreign, Commonwealth & Development Office臉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只要普丁不停止對無辜烏克蘭人的野蠻攻擊,我們就會持續盡一切力量讓普丁和他的戰爭機器感受到最大的經濟痛苦。」

▼強生表示會只要普丁不停火,將持續給予經濟制裁。(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自俄羅斯2月24日展開侵略以來,英國制裁對象包括11名俄羅斯富豪、普丁和他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以及4名白俄羅斯軍方官員。

尤斯馬諾夫和舒瓦洛夫的英國資產已遭凍結並面臨旅行禁令,英國同時禁止公民和企業與兩人往來。

根據英國外交部,尤斯馬諾夫在倫敦西南擁有1座價值48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元)豪宅,還有房地產;舒瓦洛夫則在倫敦市中心擁有2棟豪華公寓,價值1100萬英鎊。

強生面臨反對派政治人士和自家保守黨若干議員批評聲浪,說他在制裁俄羅斯方面動作遲緩。

英國迄今至制裁人數少於歐洲聯盟,歐盟上月28日宣布制裁26名知名人士,包括寡頭政治執政者,以及在石油、銀行和金融業活躍人士。

外界已有愈來愈多聲音浮現,要求制裁擁有切爾西(Chelsea)足球俱樂部的俄羅斯億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等人,但英國政府卻說,在對任何個人施以制裁前須有紮實法律證據顯示他們的財務與普丁政權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俄軍狂轟!歐洲最大核電廠失火 爆炸威力恐是車諾比10倍
外籍志願兵支援前線 澤倫斯基:除了自由,我們再無可失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