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俄烏代表談判進行中 聚焦3大問題

2022/03/03 0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俄烏代表談判進行中 聚焦3大問題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行動,進入第8天,目前包含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城市赫爾松,情勢也都陷入危急。而聯合國也在禮拜三舉行臨時緊急會議,投票通過,要求俄羅斯必須立即從烏克蘭邊境撤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日00:44更新】

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10點,在波蘭與白俄邊境的森林保護區展開第二輪談判,根據外電報導,主要聚焦在三項問題。包括:立即停火、停戰以及建立一個人道主義走廊,用於將平民從被摧毀或遭到砲擊的村莊或城市中撤離。

根據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公布的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近90分鐘的通話中透露,他還是會持續攻打烏克蘭。

【21:30更新】

最新消息傳出,烏克蘭軍方宣布,擊斃俄軍少將、中央軍區第41軍團副指揮官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iy),如果這項消息屬實,勢必重挫俄軍士氣。

【20:26更新】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烏克蘭代表團成員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已搭乘直升機,飛往位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談判地點,與俄羅斯代表團進行談判,這場談判預計在2小時內就會登場。

 

【19:43更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各國人士共同抵禦俄軍,外傳已有近千人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不過,俄羅斯當局嚴詞警告,將加強識別前往烏克蘭的「外國傭兵」,只要抓到,這些人將面臨最高15年徒刑。

【13:18更新】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赫爾松(Kherson)在被俄羅斯佔領之後,市長透露,已經有300名烏克蘭市民和士兵身亡,且街上到處都是屍體,因為俄羅斯的攻擊,很多死者已經面目全非,如果能認出身分,就會盡力通知家屬,不行的話,就會拿袋子裝屍體然後埋起來,此外,當地受到攻擊後供電中斷,試圖搶修電力的人員還被狙殺。

▼民眾保衛烏克蘭國旗,和俄國佔領者爆衝突。(影/NEXTA Twitter)

【09:16更新】

 根據《CNN》快訊報導,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市長表示,赫爾松已經在俄羅斯的控制之中,成為烏克蘭第一個淪陷的主要城市。

【09:11更新】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兩聲大爆炸, 根據了解, 地點應該是在一座火車站, 目前死傷不明。

【08:36】

瑞典國防軍發出聲明指出,俄羅斯4架戰機侵犯位於波羅的海哥特蘭島(Gotland)以東的領空,空軍也因為變化,出動JAS 39獅鷲戰鬥機來驅離。

【07:25更新】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將在當地時間週四(3日)舉行第二輪談判,談判地點是在白俄羅斯、波蘭邊境的別洛韋日森林(Belovezhskaya Forest)

▼烏克蘭和俄羅斯日前在白俄羅斯的第二大城進行第一次談判。(圖/AP NEWSROOM)


【07:18更新】
前蘇聯國家喬治亞(Georgia)的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宣布,喬治亞將立即申請加入歐洲聯盟(EU)。

▼「喬治亞之夢」黨魁科巴伊澤(Irakli Kobakhidze)宣布即申請加入歐盟。(圖/翻攝自ირაკლი კობახიძე / Irakli Kobakhidze臉書)


【07:10更新】
聯合國會員國禮拜三舉行臨時緊急會議,投票通過,要求俄羅斯必須立即從烏克蘭邊境撤軍,總共141個會員國同意、5票反對、35個代表棄權,不過由於俄羅斯本身就是常任理事國,所以就算這項會議投票同意了,也沒用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普丁侵烏以來首次公布傷亡人數 俄軍498死1597傷
被白俄總統出賣?普丁戰略地圖疑外洩 歐洲1國家危險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