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明典PO出1圖!鄉民喊「天助烏克蘭」 俄軍恐全軍覆沒

2022/02/27 14: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鄭明典PO出1圖!鄉民喊「天助烏克蘭」 俄軍恐全軍覆沒

俄羅斯(Russia)舉兵入侵烏克蘭(Ukraine),這場戰爭已經造成無數死傷,英美及歐盟國家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手段,希望能阻擋普丁的強勢行動,但隨著俄烏雙方的談判破局,目前戰火可能還會持續下去。不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一張天氣預測圖,讓網友不禁直喊「天助烏克蘭」,引發討論。

▼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砲火摧殘。(圖/AP NEWSROOM)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天氣預測圖,這張天氣預報時間是3月1日,他表示現在烏克蘭受高氣壓影響,主要是吹乾冷的北風,但是到了3月1日,預計黑海會有個低壓發展,水氣會逐漸北抬,進而影響烏克蘭東半部的天氣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張天氣預測圖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屆時若烏東地區下雨,這對烏克蘭來說是有利的消息,「下雨能有效阻擋各種重型機械化部隊」、「這場雨不利於入侵者」、「這算是天助烏克蘭,進入到烏克蘭境內的俄軍可能會全軍覆沒」、「快點下雨吧!天助自助者,烏克蘭是也」、「希望這場雨能夠喚醒北約組織的漠視」、「能涉水跟能穿越泥沼地是兩回事喔,泥沼地連兩棲戰車都能卡在裡面」。

▼鄭明典指出,3月1日烏東地區可能會下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網友認為,若烏克蘭下雨對俄軍是不利的狀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下雨也阻擋不了普丁要侵略的野心」;還有網友好奇詢問 「請問老師能看出何時開始融雪嗎?」,鄭明典則親自在發文下方回覆,指出可能要等到3月底烏克蘭當地的積雪才會開始融化。

▼烏克蘭一棟大樓遭到砲擊,但俄羅斯否認有對住宅攻擊。(圖/AP NEWSROOM)

自俄烏爆發戰事以來,許多百姓被迫走上戰場,拿起武器保衛家園,艱困的處境令外界心疼。而烏克蘭國防部日前在推特發文,提出抵抗俄軍的方法,表示為了讓入侵烏克蘭的敵軍感到困惑、失去方向,呼籲民眾拆掉寫有街道名稱、編號、城市及村莊名稱的路牌,「讓我們一起盡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將占領烏克蘭的俄軍驅離。」

不過,這篇貼文PO出後,讓不少網友全都看傻眼,「現在是2022年,他們可以用Google Maps」、「俄軍難道不會用其他方法來確認自己的位置嗎?像全球定位系統之類的」、「要不要先請Google暫停Google Maps搜尋烏克蘭的功能?」不過,在俄烏戰事角力之下,無辜的還是兩國的百姓,全世界都在祈禱這場戰火能早日停歇,別再有更多人犧牲生命了。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嗆俄軍「去你O的」 蛇島士兵可能活著!烏克蘭當局說話了
官員警告!普丁恐動用「炸彈之父」 人體瞬間毀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