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烏俄戰爭死傷慘 烏克蘭軍方:逾千名俄軍陣亡

2022/02/25 22: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烏俄戰爭死傷慘 烏克蘭軍方:逾千名俄軍陣亡

昨(24)日凌晨,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國境內隨後傳出多起爆炸聲響,還有多個城市傳出遭飛彈攻擊。

 

▼烏俄戰事持續擴大,烏克蘭已有多個城市傳出遭到攻擊。(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下午10:40更新】:俄烏開戰第2日,災情四起,烏克蘭國防部今天表示,俄羅斯至少已有逾1000名軍人陣亡。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則指出,在烏克蘭至少127名平民傷亡,共25死、102傷。

 

【下午09:29更新】: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透過「克里姆林宮」發布聲明,表示準備派遣代表團到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當局談判。不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稍早之前強調,與烏克蘭談判的前提是,烏克蘭軍隊必須先放下武器。

 

【下午09:09更新】:俄羅斯國防部25日晚間,先後發布消息指出,從西側封鎖基輔並已控制附近的機場,目前已經有傘兵著陸,另外也承諾不會襲擊基輔居民區,被外界認為準備要攻戰基輔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也譴責,基輔使用居民區來掩護砲兵射擊陣地,這是「戰爭罪」。


【下午08:26更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希望烏俄兩國能談判解決,並針對烏克蘭問題交換意見。普丁向習近平表示,俄羅斯願意與烏克蘭展開高級別談判。

【下午05:35更新】: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烏克蘭25日下午證實,俄軍已經攻進基輔。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指出,俄軍位於市中心基輔議會以北約9公里的奧波隆區(Obolon),呼籲民眾可以自製汽油彈反擊,並建議建議其他民眾尋求掩護,不要離開住處。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可見到俄軍坦克已通過基輔,目前BBC已經確認地點確實為奧波隆區。

 

▼烏克蘭國防部呼籲民眾,可以使用汽油彈回擊。(圖/翻攝自@@AlexKhrebet推特)

【下午04:34更新】:根據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政府的官方網頁顯示,為了力挺烏克蘭,他們宣布與俄羅斯斷交。密克羅尼西亞政府指責俄國對烏克蘭的攻擊是「邪惡的」,除非俄國展現出對人類的愛,否則不會重新建交。

 

【下午03:43更新】: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偽裝成烏克蘭士兵,混入基輔。烏克蘭軍方透過官方社群網路警告,俄羅斯扣押烏克蘭的軍車後,讓俄國士兵穿上烏克蘭的軍服,開往基輔。烏克蘭要求民眾提高警覺。

 

【下午03:10更新】:聯合國秘書長今(25)日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舉動令人無法接受、但非「不能逆轉」,還宣布要撥款20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5.6億元),擴大對烏克蘭的緊急人道救援。
 

▼聯合國將撥款援助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下午01:50更新】:俄羅斯大軍,目前朝著烏克蘭首都基輔進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5)日表示,俄羅斯在凌晨4點左右,再度發動飛彈攻擊,轟炸的目標,不只鎖定軍事目標,也針對平民。

 

【上午12:10更新】:俄羅斯目前已拿下烏克蘭境內多地,美國政府還透露,俄國軍隊正從2個方向包夾烏克蘭,其中一支部隊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只剩32公里,隨時可能推翻烏克蘭政府。

 

【上午11:54更新】:烏克蘭中部城市紮波羅熱,也傳出遭到飛彈擊中的消息,但目前確切的死傷人數,尚未得知。

 

【上午11:00更新】: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凌晨5點左右,又傳出2起爆炸聲。

 

▼基輔凌晨再傳出爆炸聲。(圖/翻攝自@WalmartNK推特)

 

 

【上午09:45更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24日電話談話中證實,駐守在蛇島的烏克蘭士兵已經全數陣亡,根據《BNO News》報導,13名駐守在蛇島的烏克蘭士兵遭到俄軍攻擊喪命。

【上午09:30更新】: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車諾比核電廠廠址,而白宮根據可靠報告透露,俄軍將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挾持作為人質,美國已經要求俄國立即釋放.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表示,這種非法和危險的劫持人質行為,可能會破壞維護和保護核廢料設施所需的日常日常行政工作,顯然極度令人震驚且擔憂。美國要求釋放他們。

【上午08:45更新】:根據《俄羅斯報》報導指出,烏克蘭利沃夫海關部門高官在臉書發文指出,烏克蘭已進入戰時狀態,目前18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

 

【上午07:45更新】:根據《BBC》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俄羅斯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的第一天,已有137名軍民喪命,目前已簽署總動員令,宣布全國總動員,而根據該法令,烏國所有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入伍,效期90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上午06:05更新】:另外,烏克蘭官方表示,軍隊正在車諾比核電站與俄軍展開激戰,沒想到數小時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軍方先後證實,車諾比核電站已經被俄軍控制。

 

烏克蘭總統府首席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更說,「俄軍對此方向發動絕對毫無意義的攻擊之後,已不可能說車諾比核電廠是安全的」,認為這是當今歐洲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

 

對此,也有當地民眾在推特上發布相關影片,只見畫面中的人在聽聞爆炸聲響後,紛紛驚恐逃命。

 

▼有人在推特發布貼文,指出遭到軍隊攻擊。(圖/翻攝自@EUChaz推特)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多地遇襲!烏克蘭1貨機被擊落 約10士兵陣亡
「普丁為侵略者」 拜登對俄祭出新一波制裁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