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開戰!烏克蘭遭導彈襲擊 首都基輔、卡爾可夫頻傳爆炸

2022/02/24 1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普丁開戰!烏克蘭遭導彈襲擊 首都基輔、卡爾可夫頻傳爆炸

烏俄情勢緊張,先前俄羅斯才承認烏東頓內茨克跟盧干斯克,為獨立國家,並派遣軍隊到烏東維持和平。不料俄羅斯總統普丁今(24)日一早,就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談話,宣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而該消息才宣布不久,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相繼傳出爆炸事件,對此,烏克蘭內政部指出,基輔附近的爆炸是來自巡航導彈與彈道導彈襲擊。

 

▼第二大城卡爾可夫傳出爆炸事件。(圖/AP)

 

普丁今早指出,俄羅斯沒有機會透過其它手段保護自己,「因此我決定在頓巴斯(Donbass)進行特別軍事行動,並已經授權」。而就在普丁宣布開戰後,就有外媒補捉到烏東北部的卡爾可夫附近發生爆炸,火光衝破天際,看起來相當緊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僅如此,美國CNN記者查恩斯(Matthew Chance)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現場連線播報時,基輔東部的國際機場方向,就傳來爆炸聲,全被錄了下來,隨後又傳來連續幾次的爆炸聲,但尚無法證實,機場是否成為襲擊目標,不過烏克蘭內政部指出,「基輔正受到來自巡航導彈與彈道導彈的襲擊。」
 

 

另外在烏東頓內茨克州的城市馬里烏波爾,也有民眾拍下爆炸現場畫面,巨大聲響相當震撼,且大量濃煙直竄天際。

 

 

23日據《BBC》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宣布,除了頓內茨克跟盧干斯克之外,軍隊已經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交戰,所有領土都進入緊急狀態;而烏克蘭也以俄羅斯入侵為由,要求公民立刻離開俄羅斯,據了解,緊急狀態將會持續30天。

 

針對烏克蘭情勢,南韓青瓦台昨天下午表示,派兵或軍事援助烏克蘭,皆不在南韓政府的考量範圍內,至於是否會應美方要求,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南韓政府也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外交管道還在進行協商中,不便對外洩漏相關資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普丁下令「採特別軍事行動」 烏東傳爆炸聲畫面曝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