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克蘭宣布進入「30天緊急狀態」 俄烏邊境野戰醫院、軍車悄悄布局

2022/02/24 11:33 字級:
讀稿
烏克蘭宣布進入「30天緊急狀態」 俄烏邊境野戰醫院、軍車悄悄布局

俄烏情勢持續緊張,戰爭一觸即發。儘管俄羅斯宣稱,已撤離部分駐邊境部隊,但根據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近日釋出最新的衛星影像圖,發現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悄悄聚集戰時野外醫院和避難所,顯見俄方蠢蠢欲動。烏克蘭政府也宣布,周四(24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呼籲仍在俄羅斯的烏克蘭公民,立刻離開。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除了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這兩個早在2014年起,即進入緊急狀態的地區之外,烏克蘭所有領土,24日起都將進入緊急狀態。另外,烏克蘭包含外交部、國防部等多個政府部門,昨天紛紛傳出遭大規模網路攻擊,造成部門網站因此癱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路透社》報導,根據烏克蘭發布的草案文本提到,這項新的緊急狀態命令,將持續30天,期間會限制被徵召入伍的預備役軍人,在烏克蘭境內的行動自由,也禁止民眾集會及遊行,當局可以隨時查核民眾的身份證明文件,必要時可實施宵禁,且對媒體實施限制。

另根據《CNN》等外媒報導,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周二(22日)釋出俄烏邊境的最新衛星影像圖,發現俄羅斯近幾天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界地區,默默集結了軍隊、車輛及後勤設施,更可看出戰爭一觸即發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烏克蘭宣布進入「30天緊急狀態」 俄烏邊境野戰醫院、軍車悄悄布局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