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 臉書、IG恐退出這地區 民眾不能玩了

2022/02/08 20:5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驚! 臉書、IG恐退出這地區 民眾不能玩了

數據隱私處理問題讓Meta與歐盟監管機構槓上,雙方目前制定新的隱私談判之際,怎料,Meta在最新一份報告中警告歐盟,如果不繼續將用戶數據回傳至美國做使用,未來旗下臉書(Facebook)、Instagram將撤出歐洲,沒想到官員卻不領情回「沒有臉書生活依然美好」

 

▼臉書母公司於去年正名為「Meta」。(示意圖/pixabay)

2020年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發起一項政令,要求Meta不得將歐盟用戶數據傳至美國,然而美國拿不到歐盟用戶的使用數據、隱私之下,廣告商將無法精準投放,必定讓Meta廣告體系受到影響。當時臉書全球事務部門負責人克萊格(Nick Clegg)指出,歐盟法院裁定美國與歐盟之間的《隱私盾保護協議》無效,除此之外,美國企業要合法使用歐洲用戶數據,就必須簽署《標準化契約條款》(SCC),但經過初步審視後Meta的《標準化契約條款》並不符合歐盟力推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Meta於最新的年度報告烙狠話,針對歐盟與美國之間的隱私疑慮,若數據傳輸協議不接受,又無法以《標準化契約條款》傳輸資料,就無法繼續在歐盟地區提供產品服務了。官方強調並無撤出歐洲的意願,只是需要仰賴歐、美之間的數據交換才能維持全球服務。

 

▼Facebook、Instagram恐撤出歐洲。(示意圖/pixabay)

怎料,歐盟成員根本不受Meta威脅而影響,德國經濟部長 Robert Habeck 淡定表示,自己4年前帳號遭駭後就沒再使用過臉書,現在過得依然很好,而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同樣開炮「我們沒有臉書生活一樣會很棒」。

 

▼歐盟成員紛紛表示沒有臉書一樣過得很好。(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Meta蒸發逾5.5兆元 創美企單日市值最大跌幅
IG跟進訂閱制!每月不用30元可享用創作者「獨家內容」,訂閱者還可以獲得紫色小勳章💜
臉書母企斥資16.6億 收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商標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G 臉書 歐盟 政令 數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