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孩參觀博物館!打碎「569萬陶俑」 監視器曝光大逆轉

2022/01/26 17: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小孩參觀博物館!打碎「569萬陶俑」 監視器曝光大逆轉

參觀博物館、美術館時都要小心不要誤觸館內文物,以免面臨巨額賠償!近日湖北武漢一名家長表示,孩子參加校外培訓機構的冬令營,在參觀一所「私人博物館」時,意外碰倒一座陶俑,事後家長接到消息竟要賠償人民幣130萬元(約新台幣569萬元),不過館內監視器畫面曝光後,真相卻反轉。

 

▼孩子意外碰倒一座陶俑。(圖/翻攝自微博弗蘭克揚FLKY)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家長指出,孩子去參觀私人博物館時,不小心碰倒一座價值130萬的陶俑,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陶俑周遭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孤零零的放在角落,一名學童經過,不小心碰到陶俑的手部,下一秒陶俑就攔腰折斷,往前傾倒並整個碎裂。不過當眾人都圍過去觀看時,帶隊老師並沒有出面幫忙,而是站在後方不斷滑手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長接到消息後趕到警局,卻收到要賠償130萬元的消息,觀看監視器畫面後,家長質疑為何文物周遭沒有任何防護?且文物是否真的價值130萬,有沒有請鑑定師來鑑定過?不少網友看了監視器畫面後,也紛紛痛批博物館是不是敲詐,對此,博物館方也回應了。

 

▼帶隊老師站在後方不斷滑手機。(圖/翻攝自微博弗蘭克揚FLKY)

 

一名博物館人員通過微博回應,透露自己當天就在現場,並表示打碎的文物是一件「鎮墓俑」,價值並非130萬,當時報警的也不是博物館,同時更沒有要求機構或小孩家長賠償。至於家長為何收到130萬這個數字,工作人員指出,孩子爸爸有錄音,該數字是機構的老師說的,博物館人員到警局後,才得知這個價格。

 

▼博物館方也回應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從家長的錄音中可以得知,冬令營機構表示「你先打10萬過來,這件打碎的物品價值130萬」,但自始至終博物館都沒有說過任何價格數字。該工作人員也表示,闖禍的孩子第一時間就道歉,也怕連累父母,到警局後更害怕得無法端坐,但這時爸爸對孩子說「你不要慫!你不要逃避問題!現在不是錢的問題,現在是你碰壞了別人的東西,它碎了,關鍵它是文物,是我們國家從此少了一件完成的文物,這個損失是最大的,無法估量的」。

 

▼孩子父親認為打碎文物的損失是金錢無法估量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館方人員表示,孩子父親的態度讓他們很震撼,而館方也認為自己有責任,決定大部分的損失要自己承擔。針對網友的謾罵,館方認為,「你把人家的東西弄壞了,你就是直接原因,你就是錯了」,且就算佛洛伊德的真跡就在面前,就算沒有玻璃罩、圍欄、紅繩,也不會有人去碰觸它,就算是孩子也一樣。至於賠償金額雙方還在協調中。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弗蘭克揚FLKY)

 

【往下看更多】
逆向女闖環東!撞飛重機騎士 他墜10樓高空慘死
公婆發年終!家庭主婦一早收通知 60萬現金入帳了
「蹲舉167公斤」啪一聲斷臂 她尖叫…影片2千萬人瘋傳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