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動駕駛撞死人!27歲男遭重罪起訴 連特斯拉也被告

2022/01/20 14:11 字級:
讀稿
自動駕駛撞死人!27歲男遭重罪起訴 連特斯拉也被告

隨著自動駕駛越來越普遍,近來也不斷在討論,自動駕駛中的車輛若出車禍責任歸屬究竟為何?美國就有一名男子於2019年開著自動駕駛的特斯拉,卻因闖紅燈撞死2人,而被以過失殺人罪起訴,這也是美國首例因自動駕駛肇事遭刑事重罪起訴的案件。

▼美國一名男子開著自動駕駛的特斯拉,卻因闖紅燈撞死2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27歲駕駛雷德(Kevin George Aziz Riad),在2019年12月19日開著特斯拉Model S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在洛杉磯郊區的一個十字路口闖紅燈,撞上一輛轎車,車上2人當場身亡,雷德與同車女子則被送往醫院,並無大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雷德在去年10月被檢方以過失殺人罪起訴,雖然在起訴書中並未提及自動駕駛,但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上週發布的事故調查報告中顯示,這輛特斯拉在事發當時,確實處於自動駕駛狀態。這也是全美首起因自動駕駛肇事遭刑事重罪起訴的案件。

▼雷德在去年10月被檢方以過失殺人罪起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也規定,若駕駛有部分自動化系統的車輛,在行駛中,必須確保時時刻刻都由人類駕駛者掌控。2名死者的家屬對肇事駕駛提告的同時,也控告特斯拉販售有缺陷的車輛。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規定,有部分自動化系統的車輛,須確保由人類駕駛者掌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特斯拉遭控暴衝釀1死20傷 巴黎最大計程車隊停用Model 3
Toyota停特斯拉展示中心路邊車位遭檢舉 網怒「揪團停爆」
禾餘麥酒酸「塔綠班」慘遭洗一星 四叉貓揭1關鍵:消費者跑光正常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男扮警摩鐵性侵女網友 還殺價「算便宜一點」
112歲全球最長壽男逝世 親人:像蠟燭一樣熄滅了
做什麼買房?他住飯店1.5萬「水電用到飽」還有人打掃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