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墓穴藏163具童屍!雙眼緊盯超驚悚 科學家曝死因

2022/01/07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墓穴藏163具童屍!雙眼緊盯超驚悚 科學家曝死因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處墓穴中,埋有1284具木乃伊,其中更有163具是童屍,科學家驚訝發現,有部分木乃伊的保存狀況相當良好,甚至有些木乃伊還被裝上假眼珠,彷彿活著一般盯著人看,場景相當驚悚,如今科學家計畫透過X光,找出這些木乃伊死亡的原因。

 

▼卡普奇尼地下墓穴是歐洲地區最大規模的木乃伊墓穴。(圖/AP)

根據《NBC NEWS》報導,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卡普奇尼地下墓穴(Capuchin Catacombs)」,是當地相當知名的墓葬地,科學家在此處發現了1284具木乃伊,這些木乃伊被製作的年代大約是17至19世紀,其中有163具為童屍,根據科學家估算,這些孩童的死亡時間約莫是1787年至1880年之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卡普奇尼地下墓穴同時也是歐洲地區最大規模的木乃伊墓穴,研究人員表示,在當時能被製作成木乃伊,代表有一定的身分地位,甚至有木乃伊被裝上假眼,彷彿還活著一般直盯著研究員瞧,這代表他們在死後依然保有尊嚴及人格,研究人員將透過木乃伊的服飾及陪葬品,來了解木乃伊生前的身分。

 

▼科學家發現了1284具木乃伊,其中有163具為童屍。(圖/路透社)

英國斯塔福德郡大學生物考古學首席研究員兼副教授史奎爾斯( Kirsty Squires)率領研究團隊,希望透過X光射線技術來深入了解這些兒童的年齡,以及生活方式,這項計畫預計將進行兩年,史奎爾斯表示,希望透過這項計畫,更加了解木乃伊的製作過程,目前已經知道這些孩子可能來自中產階級的家庭,但詳細的健康狀況、有沒有特殊疾病或者發展遲緩,仍待進一步研究。

 

▼蘿莎莉亞(Rosalia Lombardo)被科學家稱為「最美麗的木乃伊」。(圖/翻攝自Robert Weiter推特)

研究人員在先前的研究中,發現一位名叫蘿莎莉亞(Rosalia Lombardo)的兒童木乃伊,她在2歲時因為罹患肺炎而過世,這具木乃伊從頭髮、睫毛到臉部的保存都相當完整,幾乎是栩栩如生,因此被科學家稱為「最美麗的木乃伊」,她同時也是最後一批被葬在地下墓穴的人之一。

 

目前卡普奇尼地下墓穴是西西里島當地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研究人員認為,卡普奇尼地下墓穴相當重要,雖然這些孩子早早就離世,卻能透過不同的樣貌,講述生前發生的故事。

 

(封面圖/路透社)

 

【往下看更多】
Google地圖驚見神秘黑影!網曝真相:美軍湖底秘密基地?
睡了800年!祕魯出土木乃伊 雙手掩面全身蜷曲
來自圖坦卡門的詛咒!日本「桌上美術館」埃及木乃伊搞笑販售,神秘法老這次可以被任意玩弄(誤)

 

【今日最熱門】
快訊/出門小心!大雷雨猛炸3縣市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