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首破10萬 入院治療患者倍增

中央社 2021/12/27 06: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首破10萬  入院治療患者倍增

法國今天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首次超過10萬,並且入院治療的患者比上月倍增,於此同時,法國政府雖不願再度實施封城,卻因變異株Omicron迅速擴散,已有專家呼籲採取必要措施。

美聯社報導,根據巴黎市衛生部門指出,上週巴黎市每100人中超過1人確診,大多數新增確診因感染變異株Omicron,當地公衛專家預估,Omicron將在未來數日成為法國的主流病毒株,至於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彼岸的英國則是早已如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於此同時,由於近幾個月感染另個變異株Delta的病例驟增,以致法國醫療院所收治的病患數隨之攀升,導致耶誕假期期間,加護病房再度超荷,過去一週,法國超過1000人染疫而死,累計法國染疫死亡人數已逾12萬2000人。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在明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接下來該如何遏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若干科學家與教育界人士呼籲假期結束後延緩學生返校上課,還有人建議有必要再度實施宵禁。

法國疫情嚴峻,歐洲其他國家也同樣拉警報,像是比利時則是從即日起實施新的防疫管制措施,下令電影院及音樂廳等文教娛樂場所歇業。

至於在荷蘭,當局則是採取比歐洲各國更嚴格管制,並下令所有非必要的店面、餐廳、酒吧暫停營業,同時藉由局部封城措施延長學校的假期。

Omicron成為英國的主流病毒株已經好幾天,當局的防疫規範向來是傾向於民眾自動自發,而且比起歐洲的其他國家相對寬鬆,不過執政的保守黨(Conservative)政府表示,打算在耶誕節後實施新的防疫管制。

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數24日創下新高達到12萬2186例,但是耶誕節當天並未通報疫情數據。

至於蘇格蘭(Scotland)、威爾斯(Wales)及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則是從即日起針對社交活動實施新的防疫管制,主要是限縮聚會人數,餐廳、酒吧與夜店等餐飲業者稱,這些措施損及經濟。
(封面圖/翻攝自Emmanuel Macron 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軍來得及協防台灣?美媒:這能力是關鍵
4子女拒養「1300元都不願給」 法官聽完老夫婦訴求哭了:這樣的父母哪找
炸彈客打電話問「怎麼裝」 下秒把自己炸死廁所內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Omicron 法國 確診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