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3歲女狂流血14天 就醫一查…肝臟竟藏「嬰兒胚胎」

2021/12/16 13: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33歲女狂流血14天 就醫一查…肝臟竟藏「嬰兒胚胎」

近期加拿大有一名醫生發現了一個罕見的個案,一名33歲女子因為經期連續來了14天,就醫檢查竟然發現肝臟內有一個嬰兒胚胎,就連醫生也驚呼「第一次見到」,引發討論。

▼33歲女子經期連續來了14天,趕緊就醫檢查。(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據外媒《The Sun》報導,加拿大兒童醫院的一名醫生麥可(Michael Narvey),分享了自身遇到的一個罕見病例,醫生表示,有一名33歲的女性,月經連續來了14天,但距離上次經期的時間已經超過49天,就醫檢查後竟然在肝臟裡發現了一個嬰兒胚胎,他也將此事分享到個人TikTok帳號上,隨即掀起一陣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生進一步說明,通常子宮外孕的情況都是發生在腹部,但這名病患卻是在肝臟發生了子宮外孕,過去從未出現過這種個案,他坦言,就連他自己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女子在經過治療後成功保住一命,但體內的胎兒沒能順利保住。

▼加拿大醫生分享了罕見病例,女患者的肝臟內竟有嬰兒胚胎。(圖/翻攝自 TikTok)

影片發布後,短短兩天就超過300萬次瀏覽量,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網友表示「感謝上帝,她去看了醫生,對女性和嬰兒來說都是悲劇」、「我不太相信這會發生,所以受精卵是如何進入肝臟的?」、「這不可能是真的,卵巢是如何完整地離開子宮的?」

報導中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肝臟的異位妊娠病例十分罕見,從1999年到現在,僅有14起相關病例。而異位妊娠發生在受精卵植入子宮外時,通常在輸卵管中,每年約有1萬2千例,也可能發生在卵巢、子宮頸或骨盆內的其他器官上。

▼過去曾有嬰兒在羊膜囊內出生,發生機率約為8萬分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據了解,過去曾有一個嬰兒在羊膜囊內出生,是一次極其罕見的分娩,發生機率約為8萬分之一。這種分娩情形非常罕見,當嬰兒即將出生時,囊通常會破裂,甚至在女性剖腹產時也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封面示意圖/Pexels)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高中妹腹痛掛急診!一照超音波...子宮驚見「避孕器」
21歲妹有「雙子宮」 親曝升天秘辛:像中樂透一樣
罔腰下體「流血」急就醫 她PO內診照遭嗆:為何可拍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