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接觸1分鐘!確診女餐廳吃飯 闆娘遭染Omicron

2021/12/07 11:46 字級:
讀稿
只接觸1分鐘!確診女餐廳吃飯 闆娘遭染Omicron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現在又有大魔王Omicron來襲,台灣因完善的檢疫措施,目前尚未有相關案例,但亞洲不少國家已經有Omicron入侵社區,像是南韓,近日媒體報導,一名60多歲確診女子前往餐廳消費,老闆娘與她約僅有1分鐘的近距離接觸,沒想到就這樣染上了Omicron。

▼確診女去餐廳用餐,結果傳染給老闆娘(示意圖/Pixabay)

據《東亞日報》報導,南韓首次發現Omicron案例,是一對從奈及利亞歸國的夫妻,當時夫妻倆的朋友(30多歲)載他們,沒想到也跟著染疫,之後再把病毒傳染給他的太太以及丈母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報導中提到,丈母娘於上月29日前往一間餐廳用餐,過程中僅在上菜以及結帳時和老闆娘有接觸,時間大約1分鐘,沒想到就造成老闆娘確診,重點是,老闆娘全程戴著口罩,且多數時間都待在廚房,沒有去外場。

 

▼老闆娘染上Omicron變異株。(示意圖/Pixabay)

老闆娘3日確診,昨(6日)經過基因定序,確定為染上Omicron變異株,而且也證實老闆娘的確診是透過丈母娘傳遞的,而值得一提的是,兩人都沒有施打新冠疫苗。

▼老闆娘與女客人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Pixabay)

南韓目前疫情未趨緩,單日確診人數上看5千例,截至昨天一共出現24起Omicron案例,疫情升溫迅速,也讓當局不敢大意。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沒打疫苗 餐廳闆娘與確診者接觸1分鐘「中Omicron」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參加視訊會議!CEO突宣布「各位全被裁員了」 900員工傻眼
高中生闖鬼屋!崩潰狂喊「都是鬼」下秒倒地身亡
台中清水5名孟加拉籍船員確診 足跡曝光「曾去全聯」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