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左耳突爆痛!狂流黃色膿液 醫曝1習慣快改

2021/12/05 1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她左耳突爆痛!狂流黃色膿液 醫曝1習慣快改

不少人喜歡用棉花棒清理耳朵,享受酥麻略痛的感覺。日前,有一名女子如往常一般,使用棉花棒來清潔耳朵,卻突然流出黃色膿液,隨後出現劇烈疼痛,緊急就醫後才發現,自己的耳膜居然被挖破了!

 

▼不少人會用棉花棒清理耳朵。(示意圖/pixabay)

 

根據《星洲網》報導,昨(4)日馬來西亞一名女子法麗達(Faridah Arshad),在社群平台上傳一段影片,表示前幾天左耳出現類似耳鳴的嗡嗡聲,起初是斷斷續續發生,直到昨天情況越變越頻繁,備感不適的她決定拿出棉花棒,想清理耳垢、取出耳屎,但耳朵內卻流出不明液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原以為是耳朵進水的小問題,但她仔細一看發現情況不妙,這個不明液體竟是黃色膿液,接著法麗達說到,流出膿液的當下,並沒有感到疼痛,直到晚上準備就寢時,劇烈疼痛才出現。隨後,她拿了幾片棉花塞住耳朵,上頭全沾滿了膿液,而痛感也令她無法順利入睡。

 

▼法麗達的耳朵流出黃色膿液。(圖/翻攝自faridah arshad抖音)

 

好不容易撐到了早上,法麗達連忙前往醫院求診,醫生告知她的耳膜已經被挖到破裂,必須服藥跟滴藥水才能慢慢恢復,耳鳴情況雖然已改善,但聽力都還沒完全恢復,現在左耳的聲音就像是「整個浸泡在水裡一樣」。經過這個意外,她也奉勸廣大的網友們,千萬不要隨便使用棉花棒掏耳朵,以免發生慘劇。

 

耳鼻喉科診所賴盈達醫師曾表示,外耳道是有自動分泌清潔的功能,所以耳垢是會自動排出來的,他建議可以在洗澡時戴個耳塞,或塞個衛生紙、棉花,讓水不要直接跑到耳朵裡,呼籲應該要盡量減少使用棉花棒,若真的要使用,在耳朵外圍、耳道頭輕輕轉一下就行,千萬不要挖太深。

 

▼法麗達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隨便用棉花棒掏耳朵。(圖/翻攝自faridah arshad抖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faridah arshad抖音)

 

【往下看更多】
148公分博士「骨頭彎曲像麵條」 醫嘆:3歲時就該發現
12月這天震撼全球!時空旅人4預言曝光:將出現超級強國
筆畫最多的姓氏!女童9歲才會寫 網笑:老師痛苦嗎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棉花棒 耳朵 膿液 耳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