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奔自由41天!北韓前特種兵遭逮捕 現場畫面曝光

2021/11/28 16: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投奔自由41天!北韓前特種兵遭逮捕 現場畫面曝光

前北韓特種兵朱賢健因在竊盜罪嫌在戒備森嚴的中國吉林監獄服刑,不料上個月18號朱賢健竟越獄成功,當局找尋多日,還不斷提高懸賞獎金,終於在今(28日)在松花湖的黑瞎子溝抓獲朱賢健,結束41天的逃亡。朱賢健被發現時疑似腳部中彈,身形也明顯消瘦,由公安抬著他上車,畫面曝光引發熱議,網友也紛紛討論朱賢健越獄的真正原因。

 

朱賢健在上個月18日從戒備森嚴的中國吉林監獄逃脫。(圖/東森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朱東健在上個月18號,趁收工時間時間強行越獄,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朱東健徒手攀爬鐵圍籬到接近3層樓高度的遮雨棚並一路狂奔,來到牆邊後先將電網破壞,接著一躍而下,在地上翻滾一圈後隨即消失在夜色之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越獄案發生後引發相當大的風波,中國當局找尋多日都沒有朱東健的下落,還提高懸賞金額,一開始是15萬人民幣(約台幣65.3萬元),最後金額提升到7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5萬元),吉林當地還有一名男子,因為長相與朱賢健相當神似,在短短三天內就被拘捕5次。

 

朱東健的懸賞金額提升到70萬元人民幣。(圖/東森新聞)

 

懸賞令發出後,警方陸續收到民眾通報目擊朱賢健的踪跡,包括稱他曾以新娘朋友的名義出現在吉林市永吉縣附近村莊的婚宴上。今(28日)吉林市公安局宣布在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抓獲了北韓籍越獄逃犯朱賢健,曝光畫面中可看到朱賢健腿部疑似被警方擊傷,神色痛苦,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朱賢健腿部疑似被警方擊傷,神色痛苦。(圖/東森新聞)

 

朱賢健因為姐姐脫北,導致他被下放煤礦勞改九年。他在2013年7月時從圖們江游泳偷渡到中國,並進入村民家中行竊,遭判有期徒刑11年,服刑完畢將被驅逐出境。網友紛紛猜測朱賢健剩兩年刑期卻選擇越獄的真正理由,恐怕是因為要是他刑期服滿,將會被遣返北韓,下場恐怕難逃一死,因此才會決定冒險越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韓特種兵越獄消失29天 中國政府懸賞218萬元抓人
北韓前特種兵越獄!飛爬6公尺高圍欄 脫逃影片曝光
史上入獄最久「在世囚犯」!服刑逾71年 上訴2次都失敗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