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知名電商突倒閉 供應商崩潰:前1小時還在催款

2021/11/26 17: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陸知名電商突倒閉 供應商崩潰:前1小時還在催款

知名跨境電商巨頭墨燦突然宣布倒閉,讓不少供應商紛紛趕往墨燦深圳分公司討要款項,到場後才發現,墨燦深圳分公司已人去樓空。有位供應商在微博透露,前1個小時還在催單發貨,沒多久就接到墨燦公司倒閉的消息,讓他錯愕不已。

▼墨燦深圳分公司倒閉後,供應商在社群上發布資訊。(圖/翻攝自電商報)

據了解,墨燦為大陸排名前十名的跨境電商平台之一,是上海墨燦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間分公司,主要經營服裝、成衣買賣,在整個服裝行業特別是廣州十三行有著重要的地位,這幾年經營狀況也不錯,還有許多人都擠破頭想進入這家大公司。很多十三行的服裝店小老闆、輔料供應商都是墨燦的供應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實上,墨燦的突然倒閉是有徵兆的,跨境電商平台VOVA今年10月傳出欠薪事件,隨後公司開始大量裁員,雖然已對供應商做出會還款的承諾,但不到幾天,公司所在的商務大廈已經人去樓空,廣州的一家電商平台樂貝也解散了。

▼深圳跨境電商墨燦公司倒閉,供應商上門催討款項。(圖/翻攝自電商報)

據VOVA前員工爆料,VOVA和墨燦、廣州樂貝是同一個老闆,公司以不同的帳號來營運,但也有部分VOVA前員工向外界證實,當初和VOVA簽訂勞雇合約時,簽約對象便是墨燦公司。

▼墨燦日前曾與員工簽訂協議。(圖/翻攝自電商報)

外界猜測,墨燦的倒閉與亞馬遜封停關聯帳號有關。在亞馬遜一個人或一家公司只能有一個亞馬遜帳戶,但大陸許多大型跨境電商就擁有上千個帳號,因為一個帳號出現侵權而導致所有帳號都被牽連。

墨燦日前曾與員工、供應商簽訂一張協議,內容表示「對於同意在年底離職的員工,將會得到正常的工資和績效」,但目前整個公司都人去樓空了,不禁讓人質疑承諾函的真實性。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疫情下電商銷售業績飆升 直播帶貨成零售消費新戰場
中印衝突:抖音遭下架,印度禁止59款中國應用的強烈信號
叫外送需收「海外手續費」?消費者:完全不知道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