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AZ後「鬼剃頭」髮量剩3成 長髮妹崩潰:還要打第3劑

2021/11/25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打AZ後「鬼剃頭」髮量剩3成  長髮妹崩潰:還要打第3劑

許多人接種新冠疫苗,對副作用相當擔心,常見的副作用包含發燒、肌肉痠痛等等,不過近日有多起接種疫苗後發生掉髮的事件,有一名馬來西亞女子在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就出現異常掉髮現象,到了接種第二劑情況未見好轉,髮量流失6、7成,嚴重影響她的心理狀態,她召開記者會公布自己的病況,也促請衛生部調查掉髮問題與疫苗的關聯性。

 

▼近日有多起接種疫苗後發生掉髮的事件。(示意圖/東森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發生落髮現象的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33歲女性,她在24日透過記者會說明自己的症狀,她表示自己在7月1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隨後出現大量脫髮的症狀,經過三周後,原本茂密的頭髮頂部出現俗稱「鬼剃頭」的斑禿,後來變成二個大洞,該女子在9月13日接種第二劑疫苗後落髮症狀更加惡化,如今髮量只剩三四成,猶如化療病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女子曾兩次前往政府診所就醫,也去過私人診所與政府專科醫院,但一開始醫師判斷落髮現象是心理壓力所造成,直到半個月後回醫院複診時,醫師才發現該女子確實異常落髮,安排她至吉隆坡中央醫院皮膚科檢查。

 

▼女子接種疫苗後嚴重落髮,如今髮量只剩三四成。(圖/翻攝自ytc1926推特)

 

經過抽血檢查後,確定該女子的免疫系統正常,其他詳細報告必須在兩個月後才會出爐,在這段期間,醫師僅交代該女子不要弄頭髮。該女子目前只有拿到醫師開的類固醇及藥膏,這段求醫過程令她的身心靈大受打擊,更害怕即將迎來的第三劑疫苗接種,如今該女子必須配戴帽子出門,也擔心路人的眼光,忍無可忍下選擇召開記者會,希望能夠獲得當局的關注並認真看待此事。

 

▼女子希望當局能關注並認真看待注射疫苗副作用一事。(圖/東森新聞)

 

馬來西亞衛生部對此事件發表回應,表示目前已經取得這名女子的身分,以便後後續追蹤並蒐集更多類似個案,另外國家藥品監管局也對打疫苗出現落髮副作用的情況著手展開調查。

 

台灣也有一名女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後,整頭秀髮全部掉光變成光頭。(圖/東森新聞)

 

台灣也有一名女子在7月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後,整頭秀髮全部掉光變成光頭,讓她感到相當鬱卒無助,每天都必須戴著假髮出門,讓她氣得不想再打第二劑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得到通報,並表示落髮不是常見的副作用。

 

●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ytc1926推特)

 

【往下看更多】
獨/打完莫德納變光頭?女子崩潰:頭髮一根根掉光
泰國首例!19歲少年打2劑科興疫苗「頭髮狂掉」沒藥醫
她接種莫德納「頭髮全掉光」 醫疑疫苗副作用 指揮中心:不常見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