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友小便掉出「超鋒利黃色尖石」 過來人痛喊:像在尿碎玻璃

2021/11/24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男友小便掉出「超鋒利黃色尖石」 過來人痛喊:像在尿碎玻璃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可看見一顆黃色的尖石,她表示這是男友的「腎結石」,透露這讓男友相當痛苦。有醫師對此提醒,平時可以多補充鈣質來避免,並減少過多鹽分的攝取。

▼女網友PO出男友的「腎結石」。(圖/翻攝自TikTok)

根據《太陽報》報導,女網友勞倫(Lauren)在TikTok上傳一則影片,她拿鑷子指著桌上一顆黃色的尖石,表示這是男友的腎結石,最可怕的是,這顆結石是男友小便的時候排出的,這讓她感到相當心疼,「我可憐的男朋友把他尿出來了,我從來不知道腎結石這麼邪惡,看看那鋒利的小尖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看到後覺得好痛」、「先喝3杯水壓壓驚」、「感覺就像在將玻璃碎片尿出」,英國國民保健署醫師拉詹(Karan Rajan)說明,腎結石是一種由鈉和礦物質組成的物質,大小介於一粒鹽和一顆高爾夫球之間,而結石也分成不同類型,有鈣結石、鳥糞石、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

▼醫師解釋結石的組成物質。(圖/翻攝自TikTok)

醫師拉詹指出,大概有百分之十的人會罹患腎結石,許多患者都表示,這種劇烈疼痛令他們永生難忘。拉詹表示,大多數的結石都會通過尿道自行排出,情況太嚴重的話可能就要依靠手術取出。

拉詹透露,低鈣是導致腎結石的其中一個原因,人體的鈣質吸收後,會在腸胃與草酸鹽結合,就能降低結石的機率。另外肉類中的蛋白質有嘌呤,吃得太多會導致尿酸在尿液中積聚,增加結石的風險。最後拉詹補充,「不要過度食用鹽。飲食中過多的鹽會阻礙鈣的吸收,導致腎結石。」

▼醫師提醒不要攝取過多的鹽。(示意圖/Unsplash)

(封面圖/翻攝自TikTok)

 

【往下看更多】
不想上學她裝病 就醫途中「狂灌水」竟真查出罹病
和周杰倫返台爆意外 昆凌送醫最新狀況曝光
以色列兒童染疫數飆升 5至11歲開打BNT疫苗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腎結石 尿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