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西6層宿舍樓倒塌釀4死 現場恐怖畫面曝

2021/11/23 17:01 字級:
讀稿
江西6層宿舍樓倒塌釀4死 現場恐怖畫面曝

中國江西省贛江新區,一棟原白馬廟製藥廠職工的6層樓宿舍,22日晚間6時45分許驚傳局部坍塌,而塌陷面積約430平方米。當地救援隊徹夜搜救,截至23日凌晨4時25分,4名失聯人員已全部被搜尋到,經醫院確認均已無生命跡象。

▼坍塌的宿舍樓面積約430平方公尺。(圖/翻攝自頭條日報)

坍塌的宿舍樓面積約430平方公尺。(圖/翻攝自頭條日報)

根據《界面新聞》、《頭條日報》報導,發生坍塌的6層樓建築原為白馬廟製藥廠職工宿舍,這場事故中的4名失蹤人士分別為3男1女,來自3個家庭,其中還包括一對七旬老夫妻。截至23日凌晨4時許,失聯的4人皆已被尋獲,經醫院確認不幸罹難,現場救援搜救工作結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報導指出,目前工作重心已全面轉入現場除險與善後工作,至於坍塌發生原因還在進一步核查中。1名在林白馬藥業任職的高姓男子事後受訪時說道,「(宿舍樓)除了一樓好像沒塌,樓梯東邊住人的那一側2到6樓都塌掉了,壓了幾個人在裏面。」另外,他也轉述事故宿舍一樓的住戶發言,「當時聽到窗子響,就趕緊往外跑,一家人全跑出來了,一出來樓就塌了。」逃離過程可說相當驚險。

▼坍塌發生原因還在進一步核查中。(圖/翻攝自大象新聞YouTube)

高男說道,坍塌的宿舍大樓建於1995年,為6層磚混預製板結構,此前曾粉刷過牆面,「這些房子修建的很早,質量都不好,大都是預制板,水泥不多、不牢固。一開始幾乎都是職工和家屬住在裡面,後來職工在外面買房搬走了,所以現在有些(住戶)不是職工家屬。」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管理委員會下屬的江西桑海集團,曾於2020年4月5日發文稱,白馬廟製藥廠的職工宿舍,地下污水排放經常堵塞、橫溢到大街上。為了解決此問題,桑海集團曾會同白馬廟製藥廠在當年清明前夕,將該區的地下污水排放系統全數改造完成,沒想到如今竟會發生坍塌事故。

▼白馬廟製藥廠的職工宿舍,地下污水排放經常堵塞、橫溢到大街上。(圖/翻攝自大象新聞YouTube)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江西6層宿舍樓倒塌釀4死 現場恐怖畫面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大象新聞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捷運三鶯線坍塌3死 工地負責人回應了
高雄公園路樹突倒塌!波及民宅、6機車 民眾嚇傻
樹根嚴重遭蟲蛀! 騎士等紅燈突遭倒塌路樹壓傷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