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彭帥視訊通話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而掉入險境

中央社 2021/11/23 06: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與彭帥視訊通話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而掉入險境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已令自身陷入險境,因為這樣的通話是為了向外界保證彭帥安全無虞。

曾在世界女子網球雙打排名第一的彭帥,昨天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通話,宣稱自己安好無恙。西方國家政府和全球網壇對她是否安好,日益表示關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國際特赦組織的說法,中國外交部尚未應媒體電郵要求加以談論。

特赦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阿卡德(Alkan Akad)表示:「國際奧會已陷入險境,他們原本應該極為謹慎,避免加入粉飾可能侵犯人權狀況的安排。」

「以往我們曾看過各種類似事例,當事人別無選擇,只能說出別人要他說的話。」

阿卡德呼應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稍早的談話指出,這項視訊通話幾乎沒有說服力,無助於緩和外界對彭帥是否安好的疑慮。

他說:「中國政府、尤其是國營傳媒一向有此紀錄,即在有人失蹤後不久,捏造此人談話或強迫此人說些言不由哀的話,有時會在電視鏡頭前說。」

阿卡德呼籲中國政府,調查彭帥的性侵指控,並確保受害者能夠自由發聲而不致蒙受不良後果。

(封面圖/翻攝自彭帥 微博)

 

【往下看更多】
視訊30分鐘奧委會主席 彭帥:盼各方尊重我的隱私
彭帥與國際奧會主席視訊通話 聲稱一切安好
德國全面追加施打第3劑 BNT廠商:防護力更持久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