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首例!19歲少年打2劑科興疫苗「頭髮狂掉」沒藥醫

2021/11/21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泰國首例!19歲少年打2劑科興疫苗「頭髮狂掉」沒藥醫

新冠疫情延燒已久,各國紛紛搶打疫苗來防重症。而在泰國有一名少年,接種完2劑科興疫苗(Sinovac)後,突然出現大量掉髮症狀,經過診斷後,醫生研判應該是疫苗引起的過敏反應,而這也是泰國第一起接種疫苗後掉髮的案例。

 

▼泰國一名19歲少年,出現落髮症狀。(圖/翻攝自@faranfaran22推特)

 

根據《The Phuket News》報導,年僅19歲的少年在攀牙府(Phangnga)接種科興疫苗,施打第1劑時沒有任何副作用,一切都非常正常,打完第二劑的當下也沒有不適。沒想到3天過後,身體卻出現了異狀,一早醒來枕頭周圍全是頭髮,看見這種情況的他十分震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從照片中可見,少年原本茂密的黑髮,如今就只剩稀疏毛髮,幾乎成為光頭,無助的他只能尋求醫師幫忙。在診斷過後,醫師判斷可能是疫苗造成的過敏反應,身體出現某方面的免疫缺陷,但目前沒有治療方式,只能依靠飲食和調整作息改善。

 

▼少年原本擁有茂密的黑髮。(圖/翻攝自@faranfaran22推特)

 

據了解,這是泰國首起接種疫苗後掉髮的案例,雖然掉髮並沒有對少年造成生命危險,但現在他出門必須戴著帽子,對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目前這名少年已向有關部門要求賠償,目前還未得知後續的結果。

 

▼這是泰國首起接種疫苗後掉髮的案例。(示意圖/pixabay)

 

施打疫苗後掉髮的案例其實並不罕見,在日本有一名年輕女子,在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2天後,也是突然大量落髮,但樂觀的她表示,「這一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頭皮上有風的寶貴經歷」,即便現在近乎全禿,她仍是積極面對。

 

●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faranfaran22推特)

 

【往下看更多】
呆萌畫面曝!長頸鹿3姊妹屋簷躲雨 頭和脖子全淋濕
不滿讓台灣設代表處!大陸氣炸制裁立陶宛「降為代辦級」
運鈔車高速公路「開門大撒幣」 民眾撿錢拍片炫耀下場慘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