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零號病人」身分曝光 美科學家:起源是活體動物

2021/11/20 15: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新冠「零號病人」身分曝光 美科學家:起源是活體動物

新冠疫情延燒已久,全球已有逾2億人口確診,在生活與經濟上都造成廣大的影響,各國除了尋求抑制病毒的方法外,也想找出疫情起源。對此,美國權威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最新研究指出,「零號病人」應該另有其人,從此推斷疫情起源極有可能是華南海鮮市場。

 

▼新冠疫情延燒已久,在全球各地造成不小的影響。(示意圖/pixabay)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生態及生物演化學系教授沃洛貝(Michael Worobey)在《科學》期刊發表文章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登錄的資料似乎有誤,新冠零號病人是一位在華南海鮮市場內的女攤販,並非我們目前所知的41歲陳姓會計。他進一步解釋,這名陳姓會計發病日是在2019年12月16日,但女攤販早在12月10日開始出現不適,隔天就轉為重症,明顯早於陳姓會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沃洛貝也指出,在疫情大爆發前,確診新冠疫情的個案,大多數都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他也發現大多數到過市場且染疫者,都去過有賣活體貉、狸的攤位,而這類動物可能會帶有新冠病毒,以上情況正為市場是疫情源頭提供了「強力證據」,似乎不能再說華南海鮮市場與病毒之間的沒有關聯性。

 

▼沃洛貝指出,女攤販比陳姓會計還早發病。(示意圖/pixabay)

 

但有趣的是,沃洛比一直對實驗室外洩理論持開放態度,在今年5月時更與17位科學家聯合投書要求調查「病毒實驗室意外」,現在卻改變態度,認為病毒是來自活體動物。

 

▼沃洛比認為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活體動物。(示意圖/pixabay)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沃洛比表示,先前會對實驗室外洩理論抱持開放,純粹是因武漢實驗室地理位置鄰近疫情首發地,但仔細研究後,若病毒真是來自實驗室,首波群聚感染理應該會在附近,並非好幾英里外的華南海鮮市場,再加上市場內還有賣極易攜帶新冠病毒的動物,「現在看來,把病毒想成來自實驗室的想法荒謬可笑,幾乎去過華南市場的人都難逃新型冠狀病毒魔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彭帥新照出爐《央視》記者轉發 小熊維尼竟入鏡…遭爆已被國家下架了
36歲男家中猝死!一查工時「每月26天上12小時」月薪曝光
男大生買房送學姐女友 分手後超崩潰:房貸還有30年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