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陳樹菊 賣水果存畢生積蓄為家鄉建學校

2021/11/09 06:05 字級:
讀稿
印度陳樹菊  賣水果存畢生積蓄為家鄉建學校

印度1名賣水果的小販靠著每天平均150盧比(約新台幣56元)的微薄收入,積蓄10年終於為所住的村莊修建了一所小學。他今天因這項成就獲印度政府頒獎表揚。

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今天在總統府主持2020年蓮花獎的頒獎典禮,現年68歲的哈賈巴(Harekala Hajabba)是受獎人之一,他因勤儉儲蓄為家鄉興建了小學,而獲頒蓮花士獎章(Padma Shri)。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蓮花獎是為表揚在在藝術、教育、工業、文學、科學、體育、醫藥、社會服務和公共事務等領域有卓越貢獻的民眾而設,共分3級,分別是蓮花勳章(Padma Vibhushan)、蓮花獎章(Padma Bhushan)以及蓮花士獎章。

柯文德在推特上分享了為哈賈巴頒獎的照片,並推文稱:「一位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芒加羅(Mangalore)賣橘子的小販,做生意存錢為村莊蓋了一所學校。」

印度聚焦正面新聞的電子媒體「更好的印度」(The Better India)報導,哈賈巴住的村莊沒有學校,因此他也未受過正式教育,只會說當地語言。

報導說,大約1990年,一對外國遊客向他詢問橘子的價格,但他卻無法回答,這個難堪的經驗讓他立下了興建學校的志願,希望村裡的小孩不要跟他一樣,無法接受教育。

根據報導,10年後,哈賈巴投入畢生積蓄,買下0.4公頃大的土地開始蓋學校,2000年學校開張,在政府及各界捐款支持下,現已辦到10年級,有175名學生。

哈賈巴是2020年獲獎,但因疫情關係延至今年頒獎。他向印度媒體表示,他現在的目標是為村莊開辦一所「大學前學院」(Pre-University College),相當於高中2、3年級。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哈賈巴每天賣橘子的收入平均150盧比。

 

(封面圖/翻攝自 President of India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