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曬傷全身紅斑「一輩子治不好」痛揭崩潰真相

2021/11/07 14: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正妹曬傷全身紅斑「一輩子治不好」痛揭崩潰真相

不少人喜歡在晴天時出門踏踏青、曬曬太陽,然而一名正妹卻在曬傷後,皮膚變得異常乾燥,還不斷長出紅色班點,最終只好求助皮膚專科醫師,才被診斷出罹患了乾癬,而且終身無法治癒。

 

▼一名正妹在曬傷後罹患乾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的報導,這名來自英國的克萊兒(Claire Spurgin)是在2017年被診斷出患有乾癬,當時她才19歲,克萊兒說明有些人體內可能有乾癬的基因,「但在它被觸發之前,你可能不會患上這種病,那時我的肩膀曬傷了,這就是我乾癬的誘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克萊兒提及當時自己肩膀的曬傷一直沒有癒合,皮膚變得乾燥,身體其他部位也不斷出現紅色斑點,並蔓延全身,一開始去就診時,醫生對於她的症狀感到困惑,為了解決這些斑點,她還買了無數昂貴的乳液,但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於是她決定直接去找皮膚專科醫生,「他們立刻就知道我患有乾癬,那是我開始輕度治療的時候」。


▼克萊兒花了幾年的時間來接受自己的外表。(圖/翻攝自克萊兒IG)

乾癬是一種慢性免疫疾病,並不具傳染性,但是會反覆發作,患者在頭皮、臉、軀體及四肢很容易反覆長出隆起的紅色脫屑斑塊,且發病後多數人終身無法治癒。此外,乾癬患者可能因為病灶癢而造成不適,更常因為皮疹長在暴露部位影響外觀,或是被不知情的民眾誤認為是傳染性的皮膚病,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與社交的困擾。

 

▼克萊兒現在經常會在IG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照片。(圖/翻攝自克萊兒IG)

而克萊兒也不例外,她經常被別人認為被蟲咬,甚至是被「種草莓」等,當時她很驚訝為什麼大家敢公開詢問「妳怎麼了?」讓她感到相當尷尬,不過在花了幾年接受自己外表後,她才明白其他對方只是好奇或是不認識這種疾病,也因此她現在也不再害怕穿比基尼,甚至會在社群媒體上大方談論此事,這也讓她收到許多粉絲的鼓勵訊息,以及其他同樣罹患乾癬病患的支持者留言。

 

(封面圖/翻攝自克萊兒IG)

 

【往下看更多】
喝醉遭3同學撿屍!女大生陳屍旅館 床單全是血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