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蹲廁所遭毒蛇狠咬!他下體壞死爛光 急送醫切除

2021/11/06 14: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徐劭寧 字級:
讀稿
蹲廁所遭毒蛇狠咬!他下體壞死爛光 急送醫切除

蛇是一種非常具有攻擊性的動物,遇到都該遠離,若不小心被咬傷了,不論傷勢大小都應立即就醫,以免錯過了黃金急救時機。近日就有荷蘭男子在南非某自然保護區上廁所時,不慎被毒蛇咬傷,被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

 

荷蘭男子在南非某自然保護區上廁所時,不慎被毒蛇咬傷。(圖/pixabay)

 

近日醫學期刊《泌尿外科病例報告》(Urology Case Reports)的論文寫道,這篇文章是第一個描述喙眼镜蛇(Naja annulifera)導致生殖器中毒的案例。一名 47 歲的男子在南非的一個自然保護區度假,去上廁所時,一條眼鏡蛇突然從馬桶竄出咬傷了他的生殖器,到醫院急救時觀察到他的下體腫脹,呈現深紫色,被診斷壞死性筋膜炎,甚至還有燒灼感、疼痛嘔吐症狀,但沒有神經系統的症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雖然他接受了許多的蛇毒抗血清和抗生素,但狀況還是非常不佳,入院的第二天就因為急性腎損傷,需要做間歇性血液透析。而在醫護人員的努力給藥及照顧下,狀況終於在1週內穩定下來,此時泌尿科醫生表示,需要將男子下體壞死的部分,進行外科清創手術,並將整個內部的筋膜處全數清除

 

眼鏡蛇突然從馬桶竄出咬傷了他的生殖器。(圖/pixabay)

 

離開急診室後,男子狀況趨於穩定,整形外科醫生再次進行了下體的清創,廣泛切除了延伸到海棉體中直至包皮皺褶處的壞死組織,再過6天後,醫生進行了下體的植皮手術。出院後持續追蹤一年,男子植皮處癒合良好,下體功能及感覺已完全恢復。

 

男子下體壞死的部分進行外科清創手術及植皮手術。(圖/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家中驚見1公尺完整蛇皮 女屋主找不到「當事蛇」崩潰
55歲阿伯吞蛇被咬「舌頭腫到掉出來」窒息慘死
眼鏡蛇被斷頭20分鐘大復活 廚師遭反咬中毒慘死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