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曾藏身台灣遭驅逐出境

2021/11/06 11: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全球頭號毒梟」年賺1.94兆 曾藏身台灣遭驅逐出境

說到毒梟多數人會立刻想到墨西哥毒王「矮子」古茲曼,但在亞洲卻有1位和他同樣為「全球頭號毒梟」,更被外媒稱為「亞洲毒王」的謝志樂,而且他還曾經一度藏身台灣。

▲▼謝志樂靠著販毒賺進大把鈔票。(圖/Discovery 提供)

綽號「三哥」的謝志樂今年57歲,出生在大陸的廣東,並加入當地幫派「大圈仔」,之後隨著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並創立了「三哥」販毒集團,成為90年代美國海洛因的重要供應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1998年他因為販運海洛因遭逮補,在美國監獄服刑8年假釋出獄,由於古柯鹼在當時已經不是主流的毒品,腦筋動得快的謝志樂,選擇在俗稱「金三角」的寮國、緬甸、泰國三國邊境,製造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並靠著賄絡緬甸軍閥掩護,將毒品走私到國外。

▼販毒被查獲。(圖/Discovery 提供)

然而販毒要承擔極高的風險,因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被執法單位破獲,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三哥的販毒集團還會提供保障客戶風險的服務,只要在在交易毒品時被執法單位破獲,他們就會無償補足數量或退款,藉此鞏固客戶;而他們每年販毒的所得竟可高達700億美元(約1.94兆台幣),聰明的謝志樂為了要讓他毒品王國更有效運作,與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各地黑幫都有合作販毒,並達成和平協議,共享巨大的毒品利益。

▼謝志樂被稱為亞洲毒王。(圖/Discovery 提供)

2019年澳洲破獲1起跨國犯罪的組織,並對謝志樂發出通緝令,他被逼得走投無路,曾一度藏身台灣,但因為沒有引渡協議,因此沒辦法直接將他逮捕,事後台灣將他驅逐出境,最後在荷蘭轉機逃亡時,被荷蘭警方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緝令」將他逮捕;謝志樂的商業頭腦,曾受到哈佛商學院教授蘿拉黃(Laura Huang)的讚許,她曾說過,謝志樂瞭解許多基本的商業原則,擁有搶得先機的洞察力,並知道如何長期保持優勢;然而再怎麼聰明,如今已被警方逮捕的他也只能乖乖接受法律的制裁。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Discovery 提供)

 

【往下看更多】
孫女獲贈3套房後拒養 奶奶上法院撤銷贈與
軍車運送攻台重裝備?陸網瘋傳51秒片 1疑點超詭異
23人吃喜酒包1.9萬!新郎慘丟工作痛哭:到底是誰舉報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毒梟 逮補 荷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