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封鎖➝全面侵占!路透推演陸開戰6模式 這地區恐是第一戰

2021/11/06 10: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灣封鎖➝全面侵占!路透推演陸開戰6模式 這地區恐是第一戰

近期共機不斷擾台,台海情勢緊張,陸媒更頻頻報導,台灣民眾囤求生物資、準備防彈衣等報導,兩岸情勢引起外界關注。而《路透社》則在近期特別出刊一篇「戰爭遊戲:台灣之戰到來的那一天」(WAR GAME: 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的相關報導,綜合台、美、日、澳多名軍事專家,整理出6種中共可能會採取的犯台模式,以及長期影響。

▼陸媒日前報導,有台灣人已經在購買防彈背心,不過都是誤傳。(圖/翻攝自小央視頻 微博)

軍車運送攻台重裝備?陸網瘋傳51秒片 1疑點超詭異

根據《路透社》報導,會有這6種犯台模式,是因為中國大陸採取共軍頻繁擾台、抽砂船擾離島的灰色戰略,雖可能降低台灣戒心,但也有可能造成反效果,促成台灣人守護領土與自由的決心,再者是大陸無法準確預測未來,必須預設,在統一的路上會遭遇嚴峻的挑戰。

第一為封鎖馬祖。中共可能因為灰色戰略無法讓兩岸順利談判,導致失去耐心,直接佔領距離福建不到10公里的馬祖來增加台灣的壓力。

第二為佔領金門。中共持續進行灰色戰略,並封鎖馬祖,台灣會可能受到輿論壓力拒絕跟大陸妥協,對方可能因此無預警攻進金門。但台灣在金門駐有重兵,兩方很可能爆發激烈駁火。

▼路透社報導中整理出6種,中共可能會採取的犯台模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美議員提《台灣嚇阻法案》  每年逾500億「強化台灣防禦」

第三為通關限制。中共可能會在封鎖馬祖的情況之下,宣布管轄台灣領空和領海,自行設置防空識別區,禁止台灣或外國的民航機、船隻進出台灣機場與港口。

第四就是全面封鎖。中共對台灣進行通關限制但台灣仍願意談判,直接封鎖台灣四周,全面禁止任何船隻進入台灣海域,造成台灣半導體及科技產品無法出口,造成股市大崩盤。

▼中共若對台灣全面封鎖,可能造成全球股市大崩盤。(示意圖/pixabay)

美股道指和標普再創新高 3大指數漲幅受臉書拖累

第五為無預警展開空襲。中共灰色戰略無效,加上台灣在美國的幫助下加強軍備,導致大陸內部經濟無法維持龐大軍費,經濟停滯、房地產泡沫化,決定先採取空襲方式,毀掉台灣軍隊。不過台灣也可能會展開長程彈道飛彈反擊中國空軍基地等設施。

最後為全面入侵台灣。大陸受疫情影響,在全球地位重創,加上用了各種方式都無法保證台灣會投降。解放軍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對台灣各地的主要軍事和民用目標發動大規模空中、導彈和網絡攻擊。與此同時,解放軍以空襲和導彈襲擊美國在日本和關島的基地,以期癱瘓美軍並推遲任何干預。

▼中共最終有可能全面入侵台灣。(圖/pixabay)

華爾街日報:美軍特種部隊、陸戰隊駐台協訓至少一年

報導中也強調,這篇貼文並不是預測即將要發生的事,只是做模擬的性質,但中共若用這樣的模式侵台,台灣軍隊將全面迎戰,美軍亞太部隊也會聯手日澳反擊,最後在東亞展開世界大戰。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軍車運送攻台重裝備?陸網瘋傳51秒片 1疑點超詭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鬆口 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大陸「截然不同」
無業男殘殺外祖父母 3死2重傷獲判無罪…日網炸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