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婦突昏倒!醫生CPR「壓斷12根肋骨」挨告 判決結果出爐

2021/11/06 09: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老婦突昏倒!醫生CPR「壓斷12根肋骨」挨告 判決結果出爐

好心救人結果反遭提告!大陸1名老婦人日前在藥局突然昏倒,店裡的醫生見狀連忙上前急救,才成功將婦人從鬼門關救回,沒想到醫生在急救過程因為在施展心肺復甦術(CPR),壓斷對方肋骨,事後反遭婦人提告索賠醫藥費。

▼施展心肺復甦術的姿勢。(示意圖/pixabay)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畢業於瀋陽醫學院,擁有「鄉村醫生證」和「行醫執照」的孫醫生,在遼寧康平縣開設1間藥局,2017年9月有1名70多歲的老婦人到藥店買藥,豈料卻突然昏倒,醫生見狀立刻對她做心肺復甦術,過程壓斷婦人12根肋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婦人事後被醫生診斷雙側多發肋骨骨折、右肺挫傷、低鉀血症,她認為醫生實施心肺復甦操作不當,因此將他告上法院,並要求要負擔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約人民幣9800元(約台幣4.2萬元),以及人民幣約10萬元的賠償金(約台幣43.6萬元)。

▼婦人到藥局買藥。(示意圖/pixabay)

大陸法院一審認為,醫生給婦人實施心肺復甦的過程中,並沒有違反診療規範,因此他並不應承擔搶救過錯,駁回她的訴訟請求,但婦人不服再次上訴,近日二審結果也出爐依舊維持一審原判,判定醫生免賠。

▼法院判決書(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青年報)

儘管被官司纏訟了4年,醫生說他仍然不後悔當時自己的見義勇為,「傾家蕩產我也不後悔,雖然她沒感謝我,我也不後悔。那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能救活我不救,那就是一個罪人啊,那良心譴責也受不了啊」,然而因為這場官司也給醫生帶來了不少影響,藥局也因此關門大吉,如今官司獲勝的他透露下一個目標,就是再把藥局開回來。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青年報)

 

【往下看更多】
孫女獲贈3套房後拒養 奶奶上法院撤銷贈與
喝醉遭3同學撿屍!女大生陳屍旅館 床單全是血
18歲鮮肉分手77歲女友 葬禮看上「死者71歲媽」猛追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CPR 肋骨 法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