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車運送攻台重裝備?陸網瘋傳51秒片 1疑點超詭異

2021/11/05 10: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軍車運送攻台重裝備?陸網瘋傳51秒片 1疑點超詭異

近期共機不斷擾台,台海情勢緊張,陸媒日前曾報導稱,有台灣民眾開始囤積戰備物資,甚至連防彈衣都準備好了,新聞曝光後引發討論。沒想到,2日有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段影片,並聲稱是「軍車上路」的畫面,但馬上被眼尖網友發現1個疑點,認為應該不是真的要準備開打。

▼陸媒日前報導,男子稱相當害怕兩岸發生戰爭。(圖/翻攝自小央視頻 微博)

陸媒先前曾報導,有台灣民眾已經開始囤積物資,話題還直接登上微博熱搜。根據陸媒《小央視頻》報導,一名稱是台灣人的民眾表示,因為擔憂兩岸會開戰,特別購買了防彈背心及防彈頭盔,放置在自己車子的後車廂,還準備了礦泉水、乾糧、照明燈與乾糧等物資,還有另一名年輕男子對著鏡頭說到,「我還很年輕,還有很多夢想沒有完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都無奈說到,「又在造謠了」、「這種新聞也能瘋傳」、「大陸真的超多人在傳」、「看假新聞認識世界?」其實近期大陸就出現不少類似傳聞,先前還有媒體報導指出,不少台灣民眾因為害怕兩岸發生戰爭,開始在搶購民生物資,讓台灣網友們全看傻了眼。

 

▼陸媒稱男子不僅準備乾糧等物資,甚至還有防彈背心。(圖/翻攝自小央視頻微博)

想不到,2日推特上又流出一段51秒的影片,該名網友指稱影片內容是「在福州市運送準備進攻台灣的重裝備」,只見陸續至少有17輛軍車在鏡頭前出現,壯觀的場面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圍觀,更有人拿起手機捕捉這段難得的畫面。

該段影片上傳至今,已經累積超過10萬人搶看,不過許多大陸網友都不以為然,認為影片不是大陸當局真的要攻打台灣,「真的要打,那絕對是趁著夜色偷偷調動,哪會大白天的調動?這種就是做给小粉紅看的」、「真打就不會大白天運了」、「打仗前有這樣招搖過市的嗎?」、「這些軍車在中國邊境城市跑來跑去,都兩年了。都是矇騙國人,不是用來對敵人的」,引發討論。

大陸的軍事動態,不僅引發台灣人關注,就連大陸民眾也相當關心。針對近期大陸網站上流出許多有關「共軍調動」、「徵召後備軍人回營」的消息,共軍媒體官方微博帳號「鈞正平工作室」連日來多次出面闢謠後,3日又再次發文澄清,經向有關部門核實,「人武部給預備役退伍軍人發召回短信」是假消息,並稱散播謠言者「其心可誅」,掀起一陣熱議。

▼大陸網上傳的「後備軍人召集令」,中共軍媒澄清是假的。(圖/翻攝自鈞正平工作室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314.world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陸網紅問「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選?」點名這縣市 網友怒了
教召改14天「傳說級網址」曝光 一秒知道有無中奬
10年沒收過教召!38歲大叔今年中獎 學弟曝軍中慘況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