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瞞著爸媽創業!會計師辭職「假裝上班」 2年後公司市值13億

2021/10/26 15: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瞞著爸媽創業!會計師辭職「假裝上班」 2年後公司市值13億

創業自己當老闆一直都是不少人的願望,雖然成功的例子相當稀少,但仍有許多人毅然決然的辭職,投身自己的夢想,澳洲一名華裔女子隱瞞父母,辭去穩定的會計師工作,假裝上班2年,終於成功創立一家價值4700萬美元(約台幣13億元)的公司。

 

▼澳洲一名華裔女子辭去穩定的工作,瞞著父母創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紐約郵報》的報導,澳洲的時尚達人呂(Jane Lu)在8歲時和父母移民到澳洲,由於父母在雪梨擔任清潔工,所以對於女兒在澳洲著名大型會計事務所工作,有相當大的期待,也因此呂不敢告訴他們自己辭職創業,只好穿上套裝、帶著空的筆電包,和媽媽一起搭公車「上班」,她也承認當時經常質疑自己的決定,「但也沒有回頭路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呂的創業之路也不是很順遂,2010年她被朋友建議一起租攤位賣衣服,呂認為自己不想一直當會計師,因此辭掉了穩定的工作後,刷爆信用卡買股票,還將要賣的衣服藏在家裡的垃圾袋裡,就這樣躲躲藏藏的開始創業,但她的搭檔在不久之後就退出了,而最一開始她開的一間服飾快閃店失敗,因此欠下6萬美元 (約台幣167萬元)的債務,隨後她轉變策略,將實體轉為線上,才一路成功到現在。

 

▼呂也曾因創業而欠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如今呂創立的公司在IG上已經有了184萬名粉絲,而在臉書上則擁有130萬粉絲,僅在 2019 年的營業額就有638億美元(大約為新台幣1兆7億),自 2017 年以來,她每年都登上AFR的年輕富豪榜,而她也還清了當初所欠下的債務,甚至還幫父母買了新車,成為當地知名的女企業家之一,賺到了能夠扶養父母的錢,雖然父母相當震驚,簡直不敢相信女兒是怎麼做到的,但最終也接受了女兒的新職業,而她也順利成家立業,和老公育有一子。

 

▼呂成功創立公司,成為當地知名的企業家。(圖/翻攝自「thelazyceo」IG)

 

(封面圖/翻攝自「thelazyceo」IG)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又說中!精準預估「它滿血時間」 再揭下波災難點
菜鳥員工到職第一天主動加班 老闆隔天崩潰:公司癱瘓了
金與正遭爆發動政變!要處決金正恩 南韓情報局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創業 老闆 澳洲 服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