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媽媽煮的咖哩!2人竟吐到死 醫曝可能原因

2021/10/25 18: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吃媽媽煮的咖哩!2人竟吐到死 醫曝可能原因

媽媽親手做的愛心晚餐竟成了家人的催命丹!一名媽媽日前煮了咖哩當晚餐,沒想到飯後半小時大家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一家五口全被送醫,情況相當危急,有2人經過搶救仍不幸身亡。

▼飯後半小時大家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一家五口全被送醫。(示意圖/Pixabay)

根據外媒《News18 Hindi》報導,印度北方邦法魯卡巴德縣(Farrukhabad)一位媽媽,23日時煮了咖哩當作晚餐,不料用完餐約半小時之後,全家人都出現了腹痛、上吐下瀉的情形,全家情況都很嚴重被送醫搶救。不幸的是,45歲的爸爸伊爾沙德(Irshad)及年僅5歲的小兒子經過救治後仍不治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警方指出,咖哩中有加馬鈴薯及花椰菜燉煮,且只有死亡的2人吃下這2種蔬菜,醫生懷疑可能是蔬菜上面有殘留農藥,才會導致這起悲劇,因為花椰菜在收割前會噴灑農藥,隔天就會送到市場販售。後來警方就將當天的咖哩送去化驗,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警方指出,只有死亡的2人吃下馬鈴薯及花椰菜。(示意圖/Pixabay)

不過這並非第一起誤食殘留農藥的事件,先前台中市龍井區一家5口煮火鍋,吃下自家種的青菜後,疑因農藥未過衰退期,其中3人陸續出現頭昏、腹痛與呼吸衰竭等症狀,就醫確認是有機磷中毒,經緊急施打解毒劑才保住一命。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林宗興指出,中樞神經仰賴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控制肌肉,乙醯膽鹼太少會影響記憶力,太多則使得肌肉持續收縮、無法放鬆,而有機磷會造成體內乙醯膽鹼濃度升高,使心跳變慢、腸胃蠕動增快、瞳孔縮小等症狀,嚴重會有抽搐、昏迷及呼吸抑制致死危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陳修將女友死前求救音檔曝光 驚爆神秘夫妻毀滅式計畫
和朋友姊姊一夜情!過程全被PO臉書 她見自己是主角崩潰
蕾菈認了「曾跟酷炫在一起」 分手原因曝:不能有這種關係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