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菜鳥員工到職第一天主動加班 老闆隔天崩潰:公司癱瘓了

2021/10/25 11: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菜鳥員工到職第一天主動加班 老闆隔天崩潰:公司癱瘓了

大陸發生一件離譜竊案,一名孫姓男子日前前往一家直播銷售白酒的公司應徵營運總監,老闆看他年輕,對他充滿幹勁的精神相當欣賞,並且他入職第一天就表示要加班處理資料。豈料老闆第二天到公司,竟發現手機、電腦不翼而飛,資金也被轉進陌生帳戶,整間公司呈現半癱瘓狀態,而那名「認真」的青年也遠走高飛,讓老闆相當錯愕。

 

▼一名男子前往公司報到,第二天就遠走高飛。(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家白酒直播銷售公司老闆何男表示,他透過招聘軟體找到這名孫姓男子,並且他的簡歷也不見異常。10月3日孫男第一天到職時表示自己忘了帶證件,希望能夠隔天補交,何男也不疑有他,立刻答應,並且表示孫男那天表現的積極主動,凡事親力親為,甚至在下班前主動要求加班整理資料,讓何男心裡相當感動,「這個年輕人不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料第二天回到公司,何男發現公司的筆記型電腦、手機等全部不翼而飛,更慘的是公司的多個直播帳號全部消失、網友先前的打賞所得也全被轉進一個陌生帳戶。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正是孫姓男子,而且他的離去動向並未經過電梯,而是走樓梯間的後門離開,行為顯得相當老練。

 

▼孫姓男子從樓梯間離去,顯得相當老練。(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微博)

 

經過一個晚上後,光是失竊的手機、電腦就價值約四萬人民幣(約台幣17萬元),更不用說經營已久的帳號消失,導致素材、資料等都要補拍,何男崩潰表示,公司目前已呈現半癱瘓的狀態,只能向警方及媒體求助,希望孫男若看見影片,能夠和他聯絡,物歸原主。

 

▼何男估計一個晚上的損失金額高達約四萬人民幣。(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微博)

 

這起竊案被網友形容相當「魔性」,並笑稱老闆這次的「加班費好貴!」,也有網友分析孫男說要「做個資料,列個清單是為了看那些能帶走」,更有網友期待其他老闆看到這則新聞會不會讓不讓員工加班了?該事件持續引發網友熱議。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上海法治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正妹偷800元化妝品遭逮 求「肉償老闆」下場超慘
帶酒訪友真偷竊!2賊大熱天穿長袖外套露餡
偷遍淡水沙崙!嫌破窗偷錢、盜宮廟19面金牌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