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這國家出事!監獄遭槍手襲擊 800多名囚犯全放走

2021/10/24 08:40 字級:
讀稿
非洲這國家出事!監獄遭槍手襲擊 800多名囚犯全放走

奈及利亞監獄當局23日發表聲明說,一群火力強大槍手於22日晚間攻擊西南部奧約州(Oyo State)一座監獄,武力釋放超過800名囚犯,這是今年以來的第3宗這類攻擊事件。

▼一群火力強大槍手以武力釋放超過800名囚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聲明表示,武裝攻擊分子火力強大,與監獄警衛交火後,利用炸藥破壞圍牆闖入監獄庭院。約575名等待受審囚犯仍失蹤,另有262名逃離囚犯已被逮捕回籠,但監獄內關押的64名遭定罪犯人則未逃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約575名等待受審囚犯仍失蹤,另有262名逃離囚犯已被逮捕回籠。(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監獄當局表示,雖然等待受審囚犯逃離,但關押已定罪犯人以及女性囚犯的牢房未被破壞。

奈及利亞在其廣大領土上面臨嚴重安全問題,包括犯罪集團在西北部接連綁架學生勒索贖金以及伊斯蘭激進分子在東北部發動叛亂活動等。

在奧約州監獄遇襲前,東南部伊莫州(Imo State)今年4月發生類似攻擊事件,逾1800名囚犯被放走,上個月中部科吉州(Kogi State)有266名囚犯被強行放走。

▼監獄當局證實此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共機殲-10S爆迫降河畔 「機首斷裂」2飛行員跳傘逃生
東北季風發威「溫差達10°C」周末降雨範圍再擴大
男孩在家滑iPad 竟遭子彈射頭 警證實:枉死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