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生吞小蝌蚪!大媽胸痛送醫「臟器爬滿蟲」

2021/10/22 18:05 字級:
讀稿
每天生吞小蝌蚪!大媽胸痛送醫「臟器爬滿蟲」

不少長輩諱疾忌醫,不願前往醫院看診,寧願自己採用偏方治病,須小心越醫越病,反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中國浙江省杭州市1名50多歲的吳姓(化名)婦人,近日頗受牙痛所苦,但又不願前往看牙醫,竟聽信偏方吃生吞蝌蚪,幾天後吳婦突然感覺胸部疼痛,身體似有小蟲在爬,趕忙前往醫院診察,這才得知自己竟感染了寄生蟲。

▼5旬婦用偏方吃蝌蚪治牙痛,竟感染寄生蟲。(圖/翻攝自微博/CTWANT)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吳婦近來因牙痛感到相當苦惱,聽聞每日生吃2、3隻蝌蚪可有效治療牙痛症狀,便不疑有他的照做。豈料,3、4天後非但牙痛沒治好,反而出現了胸痛的症狀,甚至還感覺有一堆小蟲子在爬,嚇得吳婦趕忙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就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過醫生嚴密診察,發現吳婦血液中的嗜酸粒細胞比例達30.2%,寄生蟲曼氏裂頭絛(ㄊㄠ)蟲更是遍布吳婦肺部、脾臟、肝臟、腎上腺等體內各個器官,連皮膚下也有小結節。

▼婦因胸痛就醫,體內爬滿寄生蟲。(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所幸吳婦就醫及時,體內並未發現成蟲蹤跡,因此不需進行手術,只要服用藥物驅蟲即可;醫師隨後立即聯繫杭州市疾控中心,經核對病況後,讓吳婦免費取得藥物進行治療。另外,醫師也提醒民眾,在飲用生水或者食用生食時,需多加注意,以免病從口入,損壞了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聽偏方活吞蝌蚪治牙痛 5旬婦胸痛就醫「體內爬滿寄生蟲」

由《CTWANT》授權轉載。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CTWANT)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