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前特種兵越獄!飛爬6公尺高圍欄 脫逃影片曝光

2021/10/20 0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北韓前特種兵越獄!飛爬6公尺高圍欄 脫逃影片曝光

中國大陸專門關押重刑犯的吉林監獄,18日竟傳出有人越獄!1名外籍囚犯徒手爬上鐵圍欄,接著敏捷的從遮雨棚跳出監獄外逃逸無蹤,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該事件發生後,微博上就有網友稱,該名逃獄嫌犯是一名極度危險的重刑犯。

 

▼吉林監獄重刑犯逃獄。(圖/翻攝自微博長春夜風)

 

綜合陸媒報導,逃獄的男子名叫朱賢健,今年39歲,查無戶口,疑似是一名北韓人,因涉嫌搶劫罪被逮捕,起訴書指控他偷越國境罪、搶劫罪、竊盜罪等。據吉林監獄的通報指出,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攀爬鐵圍欄到遮雨棚強行逃脫,目前仍下落不明,吉林監獄也懸賞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來抓捕這名逃脫的重刑犯,同時強調「別激怒他,極度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網上則流傳一段朱賢健逃獄的影片,只見他穿著囚服從一旁小路翻越出現,接著就徒手爬上約6公尺高的鐵柵欄,並在監獄人員不斷遏阻之下,仍強行爬到遮雨棚上,並用手中的物品,用力的拉扯、觸碰監獄牆上的電網,破壞成功後,朱賢健就踩著一處沒電的地方翻出監獄外牆。

 

▼朱賢健用力的拉扯、觸碰監獄牆上的電網。(圖/翻攝自微博趙錚同志2)

 

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發現朱賢健從牆上翻越落地後,整個人摔在地面上,疑似因為疼痛停頓了一下,不過幾秒鐘後,仍掙扎著起身,並拔腿狂奔,這時候監獄方也丟出類似催淚彈的煙霧,朱賢健則消失在監視器中。

 

吉林監獄透露,朱賢健身高大約160公分,臉部特徵則是單眼皮、瓜子臉加上小眼睛,逃跑時就穿著監獄勞動服,警方也提供照片,要求目擊民眾通知,公告也強調,若有人知情不報、包庇、窩藏朱賢健的人,也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朱賢健落地後整個人摔在地面上。(圖/翻攝自微博趙錚同志2)

 

隨著朱賢健逃獄消息傳出,微博上就有人指出,因為朱賢健是偷渡過來的朝鮮人,所以查不到他的戶口訊息;另外朱賢健被判了11年3月,刑期到2024年10月21日為止,期間應該有被減刑,照理來說剩不久就可以出獄,不過他仍選擇逃獄,有網友推論服刑期滿後會被驅逐出境,他只能回到朝鮮,而偷渡在朝鮮是重罪,最高可判處死刑。

 

除此之外,也有人表示,朱賢健是退役特種兵,擅長使用武器操作,極具攻擊和危險性,因此才有辦法從戒備森嚴的監獄逃跑。該事件引起網友關注,直呼「這監獄長要蹲大牢了」、「監獄一批領導下台」,不過也有人對於朱賢健是特種兵一事不太在乎,認為他就算擅長武器使用,逃出來後也找不到武器。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趙錚同志2 )

 

 

【往下看更多】
「全台最有錢網紅」超哥摟竹竿妹 深夜滑進摩鐵1hr全直擊
第一眼就愛上!175cm正妹倒追「157男友」:我想要他
長髮妹家門口被丟「血豬頭」 專家揭超毒降頭:要給她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