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確診攀升!揪出超強變種病毒「AY.4.2」 比Delta強15%

2021/10/20 09:09 字級:
讀稿
英國確診攀升!揪出超強變種病毒「AY.4.2」 比Delta強15%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球除了對抗新冠病毒,還得不斷面臨變種病毒威脅。之前正大家全力防堵Delta變種病毒時,病毒又開始悄悄演化,近期英國確診病例不斷攀升,有科學家發現,可能存在另一支變種病毒,傳播力恐比Delta病毒株更強。

 

▼英國科學家發現新的變種病毒。(示意圖/Pixabay)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報導,長期追蹤Delta變種病毒基因變化的病毒學家,近期承認了「AY.4.2」子變種病毒的存在,且英國最近的確診病例,近10%都屬於這一株變種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劍橋威康桑格研究所COVID-19基因組學計畫主任Jeffrey Barrett與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Francois Balloux等專家指出,「AY.4.2」可傳播性,看起來比Delta變種高出10%至15%,而Delta病毒株,是當前全球主要傳播的新冠病毒病毒株。

 

近期英國的確診住院人數與死亡人數,明顯高於鄰近國家,英國於本周一宣布,單日確診人數來到49156人,這是從7月以來的最高確診數字,有追蹤Delta基因演進的病毒學家,最近發現由Delta演化而來的Delta+,該變異株的正式名稱為「AY.4.2」,現在正在英國快速傳播。

 

▼Delta+變異株的正式名稱為「AY.4.2」。(示意圖/Pixabay)

 

Balloux並指出,若是初步研究證據獲得證實,那「AY.4.2」將會是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傳染性最高的新冠病毒株。而面對英國疫情突然升溫,Balloux也認為,雖然AY.4.2會讓整個疫情控制變得更棘手,但它並不是近期英國確診數增加的唯一原因,因為目前英國在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重視程度,的確有比鄰近國家還要低。

 

不過在病毒的傳染力觀察,英國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教授Ravi Gupta說,去年橫掃英國的Alpha變種病毒,傳播力比武漢原病毒株高50%,後來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傳染威力又比Alpha高出60%,他認為AY.4.2的傳染力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增幅,後續病毒的特性還需要再研究。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英國確診不明原因攀升 揪出超強變種病毒「AY.4.2」入侵…比Delta強15%
由《CTWANT》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男強忍腹痛半年 醫生照X光片發現「一隻完整手機」
壞透了!AI去除謎片馬賽克賺269萬 中年男悽慘下場曝光
清潔工「頭卡絞碎機」站著死 兒到場目睹崩潰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Y.4.2 Delta 變種病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