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末有救了!77歲阿公靠新療法 8周後腫瘤全消失

2021/10/12 21: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癌末有救了!77歲阿公靠新療法 8周後腫瘤全消失

隨著醫療科技越來越發達,現在出現一種新的療法能夠治療頭頸癌的患者。一名罹患頭頸癌的77歲老先生參與一項研究計畫,成功消除腫瘤,現在正與妻子開心的在船上度假。

▼科學家研究出有效治療癌症的新療法。(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根據《衛報》報導,當時77歲的老先生2017年被告知因胃癌細胞擴散,只能到安寧病房過完一生,當時看到此研究計畫心想,自己生命也剩沒多久時光,因此毫無顧慮的加入,他表示參與治療期間完全沒有副作用,並在八周後經掃描顯示,他咽喉的腫瘤已經消失,隨後回醫院持續作治療,目前相當健康,沒有任何疾病的徵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倫敦癌症研究所(ICR)和皇家馬斯登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是一種藥物療法,利用nivolumab及ipilimumab二種藥物能縮小頭頸癌(Head and Neck Cancers)末期患者的腫瘤,在試驗的過程中有不少人的癌症完全被醫治。專家認為這兩種藥物結合將可以對抗多種形式的晚期癌症,目前得知可對晚期腎癌、皮膚癌以及腸癌患者有相同的效果。

▼倫敦癌症研究所指出,只要使用藥物就能有效對抗多種晚期癌症。(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科學家表示,藥物療法比起目前主流的化療相比,除了提高患者的長期生存率外,副作用也少非常多。ICR提到,目前已有近1000名的頭頸癌患者接受此治療試驗,儘管只是第三期試驗的早期結果,並無法進行統計,但仍具一定的臨床意義,ICR的首席執行官Kristian Helin 教授告訴衛報,「免疫療法是更友好、更智能的治療方法,可以為患者帶來顯著的益處」。

▼科學家表示,此療法的副作用更低且對提高患者生存率更有效。(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英國每年有約1萬2千人被診斷出頭頸癌,且診斷後大多都已經到晚期,因此迫切需要有效的療法出現,專家也相信藥物療法會讓現在預估的存活期更長。

(封面圖/免費圖庫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網紅大腿內側「黑痣滲血」 9年後身亡…粉絲聞噩耗哭癱
五倍券被洗衣機「攪成碎屑」 1988回應:3種情況有救
低溫下探20度!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出爐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