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修手機狂收自己裸照!店員傳電郵喊約 她崩潰哭了

2021/10/12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女大生修手機狂收自己裸照!店員傳電郵喊約 她崩潰哭了

手機送修真的要小心個人資料外洩,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將手機拿去修理,沒想到隔天竟收到一封陌生信件,傳來的是自己的裸照,並加上一個「約」字,隨後發生的事情讓她相當害怕,趕緊報警處理。

▼大陸一名女子拿手機去維修,結果私照被竊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快科技》報導,一名上海女大生8月6日手機突然自動關機,便拿到上海松江大學城附近的一家手機維修店維修,結果隔天就收到手機維修店員的微信好友邀請,又在信箱看見自己在2019年拍攝的裸照,信件內容只有大大的一個「約」字,讓她覺得相當噁心,馬上報警處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在與警方作完筆錄後,女大生又收到維修店員第二封信件,依然是自己的裸照,女大生備感威脅,深怕自己的私人照就這樣被散播出去。警方也立刻逮捕發送裸照的維修店店員,並將他拘留5天。女大生也藉此呼籲大家,修手機時絕對不要將手機離開自己的視線。

▼女大生擔心自己的私密照被散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手機達人黃俊瑋表示,可以先拔掉記憶卡,或是提前將照片等私人資料存放到雲端,然後將手機裡的照片刪除,等手機拿回來後再把想片從雲端載回手機即可。

▼專家建議可以先把個人資料上傳至雲端,維修後再傳回自己手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達人表示,維修手機盡量找熟識可信任的店家,若只是單純換電池或面板等簡單維修,只要將手機螢幕上鎖,等手機修完後再自己解鎖檢查即可,維修人員基本上不會解鎖你的手機。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25對夫妻大亂鬥!人妻曝和閨蜜「互換老公」 嗨喊:感情更好
舊存摺簿要不要留? 網揭1關鍵省麻煩:還好有留
鄧佳華揪百萬小模「玩安全之吻」 網暴氣開罵:喜歡增加官司?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