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天48人離奇亡!護理師 「點滴裡動手腳」動機惹眾怒

2021/10/04 2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90天48人離奇亡!護理師 「點滴裡動手腳」動機惹眾怒

日本橫濱地方法院日前針對5年前點滴殺人案件開庭,被告是34歲的前護理師久保木愛弓,因為不想要病患在她值班期間過世,認為要跟家屬解釋很麻煩,所以在點滴上動手腳,共造成48名患者死亡。

 

▼久保木愛弓在病患的點滴裡動手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日媒《東京新聞》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2016年9月,由於神奈川大口醫院於18日、22日分別爆出兩名同住在4樓病房的88歲老翁突然身亡的消息,引起警方懷疑,深入調查後發現兩人都是中毒身亡,且7月至9月之間,4樓共有48名病患死亡,甚至出現了1天高達5名患者死亡的情況,這也讓警方決心徹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其實由於死亡人數暴增,醫院也一度懷疑4樓病房有狀況,但因為死者多為高齡、重症病患,便沒有深入調查,直到9月兩名病況穩定的患者突然離奇死亡,院方才驚覺不對勁,連忙報警處理。經過蒐證後,警方發現凶手是醫院的護理師久保木愛弓,她會在點滴內加入一般洗潔用品中常見的「界面活性劑」毒死病人,但因其手法太過專業所以先前都沒有人發現。

 

▼久保木愛弓被逮捕後也坦承犯案。(圖/翻攝自推特「@SBridgestone」)

而久保木愛弓被逮捕後也坦承犯案,絲毫沒有悔意的表示,是因為怕病患在自己執勤時死掉,覺得跟家屬解釋病情或死因太麻煩,所以才會在點滴裡加消毒水,讓病患在其餘時間死亡,雖然日本司法單位以3人命案起訴久保木愛弓,然而根據她的說法,她犯下的命案可能高達20幾人以上,但由於那些人的遺體都已經火化處理,因此難以釐清,而當地法院也將在10月11日繼續開庭,進行被告人質問。

 

▼久保木愛弓被日本社會罵翻。(圖/翻攝自推特「@SBridgestone」)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冠口服藥來了!住院、死亡率降5成 台有望先拿到
腹痛吃止痛藥!她七孔噴血進ICU 網崩潰:我也常吃
27歲OL上瑜伽課!教練太激烈 她直接斷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病患 中毒 護理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